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引发热议

2013-09-03 06: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在省直机关引发热议

  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呈现积极健康态势。8月29日,省委举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真抓实做,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在“两手抓、两促进”中树正气、聚民心、促发展。

  省发改委党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后表示,要认真学、深入学,把学习贯穿始终,打牢思想基础;要针对问题改,对照群众反映的问题不等不看,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在减少审批事项等方面下功夫,为基层和企业服务好;要联系实际做,加强经济运行调控调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抓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产业结构调整、“米”字形铁路等重大专题,围绕职能转变全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

  省科技厅党员干部表示,将着力“一学三促四抓”,把活动成效落实到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打造我省科技创新优势上来。省科技厅将重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制订传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等工程实施方案,抓紧编制8个全产业链技术创新发展规划和产业创新体系规划,首批启动实施20项重大科技专项。同时,加快制定支持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创新发展专项政策。

  省教育厅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推出富有教育特色的活动项目“三服务一满意”,即“服务广大师生,服务教育教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该厅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认为,教育是国计、是民生,

  也是根本,要以“三服务一满意”为抓手,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教育发展的生机与活力,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发展的最高标准。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大党员干部认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一手抓当前,一手抓长远。抓当前就是保增长,通过开展产销对接帮助企业开拓市场,通过开展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瓶颈,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减轻企业负担,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抓长远就是转方式,以产业产品结构调整为突破口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以“两化”深度融合和扩大信息消费为突破口加快信息化进程,切实转变发展方式。

  省司法厅广大党员干部对“重在落实”深有体会:“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靠说真话、出实效,靠扎实活动推动工作进展。”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已经内化到各项工作中:今年国家司法考试,河南实现了全程网络化报名,程序简化方便了广大考生;“六五”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中期督导简化程序不扰民;法律援助积极拓宽领域,将有更多困难群众受益。

  省卫生厅召开党组会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贯彻省委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做到真抓实做;全面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抓好专项治理。针对百姓诟病的“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过度治疗”问题,我省“纠正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即将全面启动,下一步,省卫生厅还将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查摆、务实求效整改。

  省财政厅召开党组会,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部署。省财政厅提出,要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确定的“四抓”专题,保质保量完成。同时,着重做好以下重点工作:抓好各项稳增长、调结构政策和资金的落实;做好各项惠民生资金的保障;认真督促落实压缩“三公”经费;切实抓好预算执行,力争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配合省纪委做好“吃空饷”专项治理。

  团省委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中,扎实推进河南青年英雄共青团帮扶行动。下一步,团省委将落实好“一学三促四抓”,持续学习,贯穿始终;开展好“群众三评”,梳辫子、照镜子、拉单子;注重整改,结合落实“四抓”,弄明白整改什么,破解什么,抓好什么,实施专项治理。切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边建边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省环保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查摆问题,并研究落实整改措施。要认真做好群众“三评”工作,并将测评结果作为制定整改措施的重要依据。要把边学边查边改边建贯穿教育实践全过程,集中抓一批环保制度性建设、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环保热点问题、组织一批重大环保专项活动、出台一批促发展、惠民生的环保重大举措。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专门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树立信心,积极参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严防“四风”问题。要认真对照“六问六带头”和“焦裕禄精神”,全面查找自身不足,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走到群众身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本报记者 屈芳 冯芸 惠婷 尹江勇 谢建晓 陈学桦 芦瑞 谭勇 徐东坡)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