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百余万元表彰百名优秀教师

2013-09-10 06:21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上午,二七区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对100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这些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教书育人爱学生”的精神。

  学生爱上他的课

  罗瑞森是郑州市74中的数学老师,他天天面带微笑。学生常说,他的课活泼轻松,不知不觉就下课了,可怪了。

  罗瑞森被师生称为“牛人”,他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批改作业经常到凌晨两三点。每次考完试,同学们就会发现卷子上错题的旁边都有罗老师的批注,为什么扣分、以后该注意什么等,工作量可不小。但是,罗老师的每一个批注都特别工整。

  用爱呵护每一株残弱的幼苗

  二七区辅读学校的李红是一名特教老师,她面对的学生是有智力障碍的残疾儿童。

  “特殊教育需要教师投入更多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李红说。为了教一个音节,一堂课要重复几十次,甚至上百次,嘴巴夸张地一张一合,腮帮生疼,嘴角起泡。孩子发音不准,她就抓住孩子的手放到自己的脖子里,让孩子触摸、体会喉咙发声。

  为了让这些孩子尽早融入社会,李红老师经常举办各种活动,构建生活化课堂。结合语文课,带领学生到超市购物,积累了按需购物的生活体验;结合《包饺子》一课,组织家长和学生举行“包饺子”比赛……体验式教学为学生独立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 张勤)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