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9月16日试运行 自动售票20秒搞定

2013-09-10 18:44 来源:映象网

  地铁工作人员正在演示如何使用自动售票机

地铁工作人员正在演示如何使用自动售票机

  市体育中心站内部装修接近尾声

市体育中心站内部装修接近尾声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郑州地铁1号线9月16日将空载试运行。地铁对于多数郑州市民来说,仍是新鲜事物,如何购票、进站、上车、出站,还都比较陌生。9月10日,郑州地铁工作人员为网友们详细介绍乘坐地铁如何购票、进出站、候车。

  自助购票轻松快捷

  目前,郑州地铁有人工售票和自助售票两种方式。自动售票机同时为“一卡通”开通充值功能。

  自动售票机可接收1元硬币及5元、10元、20元纸币,20秒左右就能轻松购票。10日下午,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厂家代表郭峰介绍,购票时,市民首先选择车站,系统提示前往该站的票价,确认购票张数后,将纸币或硬币投入自动售票机内,待乘客确认后,机器将弹出票卡并找零。

  “地铁自动售票机的识别速度比较快,在接收到触屏指令之后不到1秒钟就会进入购票页面,等到郑州地铁正式运营之后,地铁自动售票机还可以对“一卡通”卡进行充值。同时在操作页面上还配用英文显示功能。”

  进站刷卡出站投卡

  拿着买好的车票,接下来可以通过进站闸机进入车站检票区。

  “进站时,通过进站闸机右手持票,只要将车票轻轻放置在闸机感应区域上,便可顺利通过。”地铁工作人员说,如果市民带着不足1.2米的儿童出行,一定要让孩子站在前面,防止闸机夹到孩子头部。刷卡进站后,一定保存好车票,因为出站时还要回收,否则无法出站。

  出站时,将车票投入到出站闸机票口内,闸机自动回收车票并打开。

  等候列车需在一米线外

  市民可以通过楼梯进入负二层站台层候车。在站台层,每当有列车进站时,都会有广播播报列车行驶方向。同时站内信息提示器上,会有车辆前往方向、即将到站时间等信息。每个列车单侧进站后,将开启车门,届时站停时间将足够乘客上下。

  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候车时,市民要站在一米线以外等候,并根据地面箭头指示,按照中间出、两边进原则上下。3岁以下的儿童需要在家长陪同下乘车。”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