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交警部门:今年前8月电动车引发交通事故高达52%

2013-09-12 07: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骑电动车者不遵守交通规则,在机动车间乱钻。

  骑电动车者不遵守交通规则,在机动车间乱钻。

  连日来,记者在焦作市区对因电动自行车引发交通事故的现象展开调查。发现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几起与电动自行车有关的交通事故,有的虽然只是轻微的交通事故,但都不同程度对车辆或人身造成损害。

  据了解,今年1月至8月,焦作城区按照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中,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事故就达到了52%,还不包括许多轻微碰撞后当事人自己协商解决的事故。

  交通秩序乱象

  电动车违章比比皆是

  连日来,记者在焦作市的民主路、建设路、站前路、人民路、焦东路、塔南路等主干道路段看到,骑电动自行车者有的闯红灯,有的无所顾忌地在快车道上行驶,更多的是不管道路状况,见缝插针就过马路。

  9月9日上午11时45分许,记者在焦作实验中学门前看到,学生们停放的电动车不少,在校门口的马路上,骑着电动自行车互相追逐打闹,一些没有车的学生搭乘同学的电动车,几辆电动车载着人并排行进在马路上。

  机动车司机

  对电动车违章很无奈

  9月11日上午,司机张先生告诉记者,8月23日下午,他开车在朝阳路和建设路交叉口左转时,一学生骑电动自行车闯红灯撞坏了他左边的车门,不仅没有包赔损失,他还得付医药费,“对这些人,真拿他们没办法。”张先生无奈地说。

  “一些骑电动自行车的人,简直就是不要命,明明是他违了章,他就是坐在地上不起来,还骂司机咋开的车。”司机赵先生说,8月21日,一个中年男子骑电动自行车经过建设路与普济路交叉口时,与他正常行驶的轿车发生碰撞,导致骑车人受伤。

  开车上下班的张先生说起电动车就头疼:“电动车驾驶员行车太随意,不遵守交通法规,只管见缝插针,非常危险。”

  骑电动车者

  违章迫不得已

  9月9日下午,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王先生说:“十字路口红绿灯设计对非机动车来说很不合理,谁也不希望发生事故,骑电动自行车的人也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骑电动车的周女士说,现在市区大马路上,机动车道车流量大,但非机动车道越来越窄,走机动车道也是不得已。

  对闯红灯、见缝插针等违章情况,众多骑电动自行车者表示,情况确实是这样,也很无奈。

  交警

  骑电动车者

  交通安全意识差

  昨日上午,记者在焦作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1月至8月,焦作城区按照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中,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事故就达到了52%,还不包括许多轻微碰撞后当事人自己协商解决的事故。

  焦作市交警支队定和交管巡防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杨岩飞告诉记者,之所以出现这些事故,“电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差,是不容忽视的”。杨岩飞说,电动车数量大,驾驶人群年龄层次跨度大,管理的难度十分大,同时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速度很快,他们常常穿梭在快车道上,加之电动自行车安全系数低,也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隐患。

  (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于强 文图)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