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收官 河南代表团14.5枚金牌位列全国第12位

2013-09-13 06:5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代表团在闭幕式中入场。记者 邓放 摄

河南代表团在闭幕式中入场。记者 邓放 摄  

采自大连老铁山百年灯塔下的全运会圣火,在沈阳奥林匹克中心熊熊燃烧了13天,于12日傍晚缓缓熄灭。

采自大连老铁山百年灯塔下的全运会圣火,在沈阳奥林匹克中心熊熊燃烧了13天,于12日傍晚缓缓熄灭。新华社发

  9月12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在沈阳落下帷幕,经过12天的紧张较量,河南代表团总共收获了14.5枚金牌、7枚银牌、18.5枚铜牌以及1004分,在金牌数和总分方面均列全国第12位,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在上届全运会上,河南代表团发挥欠佳,只获得了7.5枚金牌,在金牌榜上排名第20位,总分榜则排在第14位,如此差的成绩也给河南体育界极大的触动。在2011年的“六·二会议”上,省体育局新一届领导班子明确提出了“伦敦奥运会有金、十二运会位次明显前移”的战略目标。最终在伦敦奥运会上,李雪英获得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冠军,实现了“奥运会夺金”的目标。

  本届全运会上,河南共有443人参加了25个大项、189个小项的比赛,在不含奥运会成绩带入的情况下,河南代表团收获13.5枚金牌、7枚银牌、18枚铜牌,赛会综合成绩位列全国第9名。加上带入,总金牌数比上届多了7枚,名次提高了8位,总分增加了221分,名次提高了2名,圆满完成了“位次明显前移”的任务。另外,在整个全运会期间,河南代表团严格遵守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要求,实现了“干干净净参赛,正正派派取胜”,取得了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记者孟向东李悦陈元)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