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南省2.3万考生参加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

2013-09-15 07:3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9月14日上午,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开考。当天我省2.3万名考生分赴全省16个考区,参加这项“天下第一考”。

  国家司法考试实行11年来,我省近20万人参加,共有28687人通过。近几年,我省考生通过率始终保持在12%左右。今年,我省参加考试的考生2.3万人,平均年龄27岁,25岁以下的占90%。

  上午8时,记者来到设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英才校区的郑州考区考点,看到每个考场前设有5至7个指纹验证通道,1个特殊验证通道。指纹验证通道每2秒就能够通过一名考生。“如果采集的指纹因天气变化、皮肤病变等原因不能识别,考生就走特殊通道,进行人工验证。”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郑州考区考生6900余人。考区共设232个考场,每个考场配备有金属探测仪、无线电屏蔽仪、挂钟。在考点周边,无线电检测车全天候进行信号检测、干扰。

  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处长贾沅介绍,今年我省16个考区均设有监测车辆和干扰设备,换上了最新型的屏蔽仪,能够屏蔽3G手机、WIFI、对讲机等各种信号,实现全面阻隔。16个考区全部实行指纹认证。这一系列举措彻底杜绝了“替考”行为。

  在14日、15日两天的国家司法考试期间,省司法厅派出上百人的督导组分赴各考区,还有3个明察暗访组深入各地督考。(记者谢建晓)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