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申遗郑州段迎检准备进入尾声

2013-09-15 07:40 来源:郑州日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近期将委派国际专家,对大运河郑州段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进行现场考察评估。13日上午,省辖市市长级干部丁世显率市文物局、水务局、惠济区政府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就迎检工作进行最后的检查部署。

  大运河郑州段申遗工作自2009年全面启动以来,已经顺利完成前期的各项工作。今年7月,大运河申遗郑州段已通过国家文物局预检。

  丁世显一行先后来到大运河花园路索须河桥段、索须河水工遗存点、大运河汴河遗址惠济桥考古发掘现场等地,详细察看运河沿线环境卫生、道路交通、界碑建立和管理、水质等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提出,国际专家进行现场考察评估后,将对现场考察情况拟定评估报告,此报告将是2014年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大运河郑州段能否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参考依据。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大运河申遗郑州段迎检工作,做到沿线环境整洁、卫生,道路通畅、安全,并做好重要节点标志的建立和管理、做好现场讲解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际专家的考察评估,为我市再增一处世界文化遗产。(记者 左丽慧)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