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村劳动力妇女占七成 女干部数量也有所增加

2013-09-21 10: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自省妇联的一份统计显示,目前全省农村妇女占农村劳动力的70%以上,她们主动学习新技术、新技能,积极参与发展现代农业,成为农村繁荣发展的主力军。

  9月17日,记者从省妇联十届七次执委会获悉,五年来,我省有关部门累计培训妇女600多万人次,帮助70多万名妇女新上了致富项目或扩大了项目规模。全省先后涌现出种粮女状元、养殖女能手1.67万人,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多种粮、种好粮,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目前全省共有以妇女为主的专业合作组织1400多个、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073个。实施“千万妇女创业促进行动”,开展导师团力推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系列活动,培训创业妇女50万人次。全省各级妇联组建、联建或扶持创建的巾帼家政服务中心(公司)共计315个,带动帮助100多万名妇女创业就业。

  我省广大妇女在民主政治建设中彰显新作为,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决策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女代表比例比上届提高了10%;省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的比例分别为20.17%、22.8%。在省辖市四大班子、县(市、区)党政班子中,女干部数量均有所增加;全省100%村(社区)“两委”配备了一名以上女性。

  (记者 李旭兵 实习生 张美龄)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