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豫籍全国道德模范载誉归郑 表态不辜负乡亲厚爱

2013-09-27 19:42 来源:映象网

    赴京参加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范海涛及提名奖获得者宋丽萍等一行载誉归来

  9月27日下午,郑州东站气氛热烈,赴京参加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范海涛及提名奖获得者宋丽萍等一行载誉归来

  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左)、范海涛(右)

  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左)、范海涛(右)

  来自周口的90后女孩谢宇慧获得“孝老爱亲”的提名奖。

  来自周口的90后女孩谢宇慧获得“孝老爱亲”的提名奖。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9月27日下午,郑州东站气氛热烈,赴京参加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范海涛及提名奖获得者宋丽萍等一行载誉归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有关部门领导前往车站迎接。

  按预计时间,列车下午4点24分到站,还不到3点,站台上已经站满了前来迎接的人,大家争睹全国道德模范的风采。

  “来了,来了”,列车刚刚停下,迎接的人们便迅速跑到3号车厢门口,用鲜花、掌声欢迎从北京归来的道德模范。

  “中央的领导班子,特别是习主席,非常重视道德工作建设,国庆节前特别忙的时间还抽出时间接见道德模范。非常荣幸的同时,也感觉责任重大,压力很大,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总书记的讲话,担当社会责任,做更多的好事和善事,以对得起道德模范这样么重要的荣誉。”面对这么多热情的家乡父老和媒体记者,范海涛显得有些激动。

  “您是助人为乐还是诚实守信模范”,面对记的提问,范海涛说,“诚实守信也好,见义勇为也好,道德模范都应该具备,道德模范应该是一个综合的道德模范,在做人、做事方面都应是人民群众的表率,社会的主流”。

  面对媒体的采访,同是道德模范的黄久生则认为,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他的话简单诚恳,很符合他做事的风格,“感到光荣,也感到压力,这都是全省人民对我的厚爱,我更要踏踏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辜负全省人们对我的希望”。

  背景资料:两位道德模范均来自基层

  黄久生,系中建七局一公司项目部经理、河南省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他靠乡亲们的“百家饭”养大,18岁走出家乡、进入建筑行业。2008年,他出资兴建了家乡第一座敬老院,成了700多位鳏寡孤独老人共同的儿子;他帮助农民工讨回欠款,带领一万多农民工走上致富路;先后为援建家乡小学、修路、购置医疗设备等捐款310多万元。

  范海涛,系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河南孟电集团总经理。作为企业家,范海涛使孟电集团固定资产从改制前的2.5亿元增至现在的60亿元;年上缴国家税金由改制前的800万元增长到目前的1.6亿元。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范海涛让全村351户农民住上了复式别墅。任何时候,他总是把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和国家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