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90后女子淡定产下三胞胎 生娃前天仍弯腰洗衣

2013-09-28 08:26 来源:武汉晚报

  生娃前一天还在弯腰洗衣,生完第三天即可下床走路,面对三胞胎的降临,“90后”妈妈刘迎“淡定”得出奇。昨天,她和老公、婆婆抱着一个男宝宝、两个女宝宝高高兴兴出院了。

  今年22岁的刘迎和老公都是“90后”,老家在河南信阳,全家人都在武汉光谷打工。查出三胞胎后,刘迎整个孕期身体状况一直很好,虽然肚子比普通孕妇大了不少,但行动自如跟普通孕妇一样。到37周的时候,虽然还没有出现临产症状,但为了保证母婴安全,医生决定为刘迎实施剖腹产。

  9月21日上午10点46分到10点48分,老大平平(女)、老二安安(男)、老三乐乐(女)相隔1分钟相继降临人间。三个宝宝的体重都超过了一般多胞胎的孩子,分别达2.45公斤、2.25公斤、2.2公斤, 而且十分健康。

  婆婆告诉记者,就在生娃前一天,儿媳还在洗晾衣服,剖腹产完第三天刘迎就和普通产妇一样能够下床走路了。

  据相关妇产科医生说,按妇产科学的一个统计公式,三胎妊娠自然发生率约为1/704969,更难得的是产妇孕期体重控制理想,没有发生孕期并发症。(记者伍伟 通讯员凌宇)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