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争取中央“菜篮子”资金1.4亿元

2013-10-08 06:4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我省今年争取中央财政“菜篮子”产品生产补助资金达1.4亿元,其中,种植业类生产园3500万元,畜牧业类养殖场1亿多元。此项资金的下达,将对我省加强“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9月30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自2011年起,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逐步加大对各地“菜篮子”产品生产基地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提升生产规模化、标准化水平,我省财政争取的资金量从2011年的8635万元增长到今年的1.4亿元,增长56%,有力提高了我省肉、蛋菜等农副产品应急供应能力。特别是2013年,将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菜篮子”项目的主要承担单位,扶持对象更有针对性。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资金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展,科研、技术推广等事业单位不能作为补助对象,对企业的补助资金也严格控制在资金总规模的30%以下。在地区选择上,重点选择主产区、中心城市周边及距中心城市相对较近的优势地区,力争通过几年时间集中扶持,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相对集中的生产基地。补助资金采取“先建后补”方式,专家对完成的项目任务进行评审验收后,按照绩效考评成绩择优给予补助。(记者芦 瑞)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