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郑交会将于11日举行 首设名优商品专馆

2013-10-09 06:3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第十九届郑交会将于11日开展,宝马、西门子、松下等国际名企参展

  今年展会仍以日用消费品为主,并首次设立名优商品专馆,展出期间市民可自由出入

  19岁的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简称“郑交会”),要突破“大超市”的限制,展示青春向上的国际范儿,为此拉来了19个国家和地区展商“站台”,国际展区面积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

  发布会

  郑交会脱去“剩女装”

  如果你参加了去年的郑交会,那你一定对这一幕印象深刻:买皮带的、兜售指甲剪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一些特色展区,比如哈密展区,迎面遇到的是四处向人们兜售天津狗不理包子的售货员,甚至出售香港撒尿牛丸的小摊位。

  昨天,在第十九届郑交会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杰说,之前郑交会出现展位剩余情况,原本规划的会展中心一楼、二楼全部是展区,最终只能拉来房地产商凑数。而这样的状况,在本届郑交会上将被改写。

  李杰说,今年的郑交会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6.5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摊位已经全部租出去,不存在凑数现象。

  脱下“剩女装”的郑交会,为了提升展会形象,将在部分地区取消标摊搭建,改为搭建简特展位,力求通透、明亮和便于商品交易。

  亮点

  国际名企将参展

  今年的郑交会最大的特色是,国际范儿十足。国际范儿的具体体现为,更多国家的企业参与,更多知名企业的加盟。

  据介绍,本届郑交会参展客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展区面积1.3万平方米,较去年6000平方米增加了一倍多,参展商品涉及特色食品、服装、工艺品、红木家具、电子产品和家居用品等。

  在参展商方面,宝马、奥迪、西门子、松下、好想你等知名品牌企业纷纷参展。李杰表示,组委会也将严把参展企业质量关,从源头上杜绝三无产品进入郑交会。

  首次设立区域性名优商品专馆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郑交会,仍以日用消费品展览交易为重点,继续发展以往成熟的专业展区,如渔具及户外用品展区、珠宝工艺品展区、汽车展区等,并努力开拓新的专业化展区,如孕婴童展区、家具及饰品展区、绿色装饰材料展区、字画展区等。

  在保持往届成熟专业展区的同时,本届郑交会首次设置台湾商品展区、浙江商品展区、广西商品展区、福建商品展区、上海商品展区、郑州商品展区6个区域性名优商品专馆,主要展示代表城市的名优产品、特色产品。

  主办方认为,区域性名优商品专馆不仅能对参展省市特色产品进行很好地宣传,也丰富了郑交会的参展内容,加强了区域间经贸交流。

  展出时间

   展出时间增加到4天

  今年的郑交会,考虑到适度延长展会时间是目前国内外消费类展会发展的大趋势,将延长交易时间,全面接轨同类型展会,展会由原来的3天增加到4天,满足参展商和观众的需求。

  今年郑交会与往年一样,面向市民免费开展,不需要任何证件即可自由进出。

  10月11日9:15-9:30将在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郑交会开幕式。

  展示交易时间

  10月11日-13日 9:00-17:00

  10月14日 9:00-15:00 (记者 宋晓珊)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