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初2女生因班主任不让上课感到丢脸 喝剧毒农药

2013-10-10 06: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刘燕如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刘燕如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9月21日,内乡县赤眉镇第一初中初二女生刘燕(化名)没有请假,也没有到校上课,第二天,刘燕的父亲陪她一起去见班主任刘老师,想入班上课,未能如愿,被父亲领回家。刘燕回家后,感觉“丢脸丢死了”,当晚7时许,喝下剧毒农药“百草枯”,如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前晚6点,大河报记者来到郑大一附院,看到刘燕正在做透析。她说,由于一次没有完成刘老师布置的物理作业,本学期物理课她都是“蹲在地上”听。不过,刘老师却说,他没有让刘燕“蹲在地上”听课,也没有停刘燕的课,是她厌学不愿上课,不知道她为什么喝农药。

  事件 起因

  喝下剧毒农药

  少女“命悬一线”

  前天晚上6点,在郑大一附院,刘燕的父亲刘建党讲述了事情经过。他说,他是内乡县赤眉镇杨店村人,女儿刘燕今年13岁,在赤眉镇第一初中初二(2)班就读,学习成绩中等,也不调皮。

  刘建党说,今年中秋节放完假,按照学校的规定,女儿应该在9月21日下午到校上课,但当晚8点左右,女儿给他打电话说身体不舒服,没在学校上课,想回家。他没同意,并说第二天给女儿送药。9月22日中午,他把药给女儿带去才知道,头天下午女儿没上课,也没给班主任刘老师请假,当晚在外边的旅馆住了一夜。

  他赶紧带女儿去找刘老师认错,并恳求他让女儿进班上课,但说了一堂课时间,刘老师还是不愿意让刘燕进班,并让他把女儿领走,无奈之下,他只得把女儿领回家。

  当晚女儿没吃晚饭,晚7时许,他突然看到女儿口中不停地往外吐东西,而且脸色苍白,问她怎么了,可无论怎么问,她就是不说。他一看不好,赶紧把女儿送到内乡县城的一家医院诊治,但并没检查出是什么病。经过几天治疗,病情却越来越厉害,他把女儿送到南阳市的一家医院诊治,医生诊断说是喝了“百草枯”,病情很重,建议立即转到郑州大医院救治。这时,刘燕才告诉刘建党,她喝了放在家里的农药“百草枯”。

  9月29日,刘燕转到郑大一附院救治,虽然医生进行了全力救治,但由于“百草枯”毒性大,又无特效药,医生多次告诉他,“病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目前,刘燕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刘建党说,他给女儿看病已花了近11万元。住院后,女儿才告诉他,今年开学第一周,由于没有按时完成刘老师布置的物理作业,刘老师不但打了她,还让她蹲在地上听课,不让坐凳子。

  双方 说法

  女生:

  “刘老师就让我蹲在那里上课,丢脸丢死了”

  为了问清事情原委,征得医生同意,前晚记者进入透析室,见到了刘燕,此时她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正在做透析。“年纪轻轻,为什么要喝农药?”面对记者的关切询问,13岁的小姑娘说着说着就哭了:“我没交作业,上物理课时,刘老师就让我蹲在那里上课。后来说我没请假,不让我进班上课,非要让我回家,丢脸丢死了。”

  刘燕的同学向记者证实,除了刘燕外,班上有十几位同学在上刘老师的物理课时蹲着听过课,而且刘老师打过刘燕“两棍”。

  刘燕的另一位同学说,有一次在教室里,她看到刘燕的头发很毛糙,她听几个同学说,班主任打了刘燕。

  老师:

  “我从没有打过刘燕,也没让她蹲在地上听过课,更没停过她的课”

  刘燕的班主任是否体罚过刘燕并让她停课了呢?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当事者刘老师。

  “我从没有打过刘燕,也没让她蹲在地上听过课,更没停过她的课。”刘老师说,刘燕一直有厌学情绪,不愿意上课,9月22日,刘燕又不想上课了,就连她的父亲也没说动她。是刘燕不愿意上课,要求回家的,她父亲就把她领回家了。至于刘燕为什么喝农药,刘老师说他也不知道。

  “如果刘建党再往我头上‘泼屎泼尿’,我准备向法院起诉他。”刘老师说。

  那么,刘燕不上课并回家,刘老师为什么没有及时制止并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反映呢?记者就此问题问刘老师,但话未说完,他就挂断了电话。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内乡县赤眉镇中心校负责人杨某,但他明确表示拒绝接受采访。内乡县教体局纪委书记张先生说,目前该县已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他还强调,任何老师都不允许体罚学生,也不允许停学生的课。 (记者 周广现 实习生 李帅 孙璐 文图 )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