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周口、邓州未及时上报市场监管情况被点名批评

2013-10-10 16: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10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9月份12312举报投诉热线接收举报投诉数量比上月减少24%。其中酒类流通接收举报投诉量减少40%、成品油销售接收举报投诉量减少17%、生猪屠宰举报投诉量与上月略有减少,本月散装水泥、对外劳务合作、废旧物资回收的举报投诉量略有增加。

  12312热线受理举报投诉比上月增加9%;12312热线办结举报投诉量比上月增加27%;12312热线提供咨询服务数量比上月减少17%,咨询的热点分别是:酒类流通、生猪屠宰、成品油销售。 

  按地区统计,9月份接收举报投诉数量较多的省辖市分别是:驻马店市53件、信阳市31件、商丘市20件、平顶山15件;受理举报投诉数量较多的省辖市分别是:驻马店市27件、信阳市25件、商丘市20件、安阳市11件;办结举报投诉数量较多的省辖市分别是:驻马店市23件、商丘市20件、安阳市11件。

  9月份行政处理案件174件,比7月减少45%;说明全省商务领域市场日常监管工作得到有效加强,特别是成品油、酒类流通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一定效果。

  据了解,近期我省少数市(县)私屠滥宰违法行为死灰复燃,省商务厅要求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加大巡查频次,增强市场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私屠滥宰、注水(药)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各地应加大生猪屠宰、酒类流通以外其他领域监管工作力度,全面履行商务领域市场监管职责,确保城乡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根据省商务厅主要领导“将市场监管情况纳入每月省商务厅新闻发布会内容”的指示精神,将原定《商务领域市场监管情况月统计报表》上报时间调整为每月5日前上报的通知发出之后,10月5日前按时上报的省辖市:洛阳;直管县(市):巩义市、永城市、兰考县、滑县、新蔡县、鹿邑县,特提出表扬。截止10月9日上午11:00分前仍未上报的省辖市:郑州市、周口市;直管县(市):邓州市,特提出批评。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