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管城区办健康证将重启“代收费”

2013-10-18 06:32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付雨涵)【办证窗口人员上班时看报吃“罚款”!】郑州市二七区疾控中心办证大厅一窗口女工作人员上班时看报纸,结果其领导称将“罚款”。罚款不是目的,窗口前可是站着大老远跑来办证的人员啊!

  前日,东方今报记者通过亲身体验,发现了郑州市管城区与二七区疾控中心在办理健康证过程中存在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管城区的缴费要跑点路,二七区的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当中看报纸。昨日,两个区都积极进行了回应。

  管城区疾控中心:将重启“代收费”

  10月16日,东方今报记者去管城区疾控中心体验办理健康证,针对市民反映的“办证不难,到银行缴费,有点小折腾”的问题,昨天,管城区疾控中心主任张勇给予回复:打报告重新启动“代收费”,完善运作模式。

  “看到报道,我也很心痛。”张勇说,在2011年4月之前,管城区疾控中心办理健康证最为方便,当时体检和缴费全部流程均在一个办事大厅,“我们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代收健康证体检费后,定期代交到银行,银行出具总发票。”张勇介绍,这种运作模式中止在2011年4月。

  张勇介绍,2011年4月份,有一个办理健康证的市民向他们窗口工作人员索要发票,“我们没有发票,也不能给个人提供发票。”张勇说,当时这个市民生气之下向郑州的媒体投诉,他们才有了“个人去银行办理缴费”的实施方法。

  “我也清楚体检和缴费不在一个地儿确实不方便。”张勇解释,他也不想顶着“别人质疑收费”和“多占用一个收费人员”的风险“代收费”,可不再代收费后,市民们觉得不方便,“我不是没想过这些问题,中间确实有苦衷。”

  昨日上午,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张勇称已经上报给管城区卫生局。“我想从方便百姓办事来说,重新启动代收费,同时有了前车之鉴,在如何运作方面,想和上级财政局沟通,没有发票,看能不能给办证人员开具一个收据。”张勇说出自己的想法,“但这些都需要上级领导的批准和支持。”

  二七区疾控中心:看报纸工作人员将被“罚款”

  针对市民反映的到二七区疾控中心办理健康证,遭遇“工作人员看报纸”“服务冷淡”的问题,昨天下午,二七区疾控中心曹主任说,“窗口服务人员在有顾客的情况下,绝对不允许看报纸,没有顾客的时候并不限制。”曹主任介绍,他们有明文规定,出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将遭遇“罚款”处罚。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