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发现有16座墓葬的疑似汉代古墓群

2013-10-21 06:4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内乡古墓群的发掘,对研究秦、汉时期的南阳有极大帮助。”10月18日,在内乡县赵店乡郦城村的古墓发掘现场,省文物局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这里发现了有16座墓葬的疑似汉代古墓群,目前省文物局正组织挖掘。

  古墓群位于正在建设的宁西铁路复线施工现场,距离县城10公里,距离郦城遗址不到2公里。据目前已经挖掘的2座古墓来看,属于汉代时期墓葬,出土有众多的铜镜、搪瓷、铜钱等生活用品,墓主的档次并不高,出土的文物已送省文物局进行鉴定,其余的古墓正依次挖掘。

  据内乡县志记载,春秋时期,楚国在今内乡县城北十公里处设置了“郦邑”。公元前221年,秦统一全国,实行郡县制,遂将“郦邑”改为“郦县”,隶属于南阳郡,现在的郦城村就是当时的“郦县”县城。(记者阙爱民 通讯员张中立 刁良梓)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