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区遭遇砸车盗窃 一夜间12辆私家车遭黑手

2013-10-21 07: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小区遭砸车盗窃 一夜间12辆私家车遭黑手

  郑州小区遭砸车盗窃 一夜间12辆私家车遭黑手

  郑州小区遭砸车盗窃 一夜间12辆私家车遭黑手

  郑州小区遭砸车盗窃 一夜间12辆私家车遭黑手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郑州市民冯先生向大河报记者反映,在货站街与英协路交叉口西边,建业香槟圣园小区大门前10多辆私家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记者调查发现,被砸车辆均在小区监控盲区的拆迁空地上。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香槟圣园小区门前的货站街正在拆迁改建,小区门前人行道上画有停车线的位置已被占满,小区两边的拆迁空地上仍停放着十几辆私家车。

  张先生是香槟圣园小区的业主。1年前,他买了一辆尼桑轿车。前天晚上,由于小区内和小区门前的停车位都已占满,他只好将车停在小区门前西侧的拆迁空地上。昨天一大早,张先生来取车,发现车窗被砸破。张先生称,自己平时很小心,一般不在车内放现金、银行卡等贵重物品。“车里也没丢啥,只是被翻得乱七八糟,车窗被敲碎一块,得花600多元换一块新的。”张先生说。

  二里岗派出所民警史非告诉记者,上午9点18分,他们接到报警。经核实,小区共有12辆私家车车窗被砸。除了一名车主丢失1000元钱,其他车主均未丢失贵重物品。

  香槟圣园小区负责保安的工作人员王磊表示,香槟圣园小区一共有800多家住户,小区提供300个停车位,但有车业主却高达500多个。停车成“老大难”,因此,很多回家晚、占不到车位的业主,只能将车停在小区旁边的拆迁空地上。而空地是监控的盲区。

  史非表示,大部分车窗玻璃是整体损坏,作案工具很可能是螺丝刀、铁棍等。他说,香槟圣园小区门前只有一个监控,由于门前光线暗淡,通过监控录像无法确认可疑的作案人员。所以提醒车主,以后尽量将车停放在人防、物防、技防完善的地方。目前,警方已将其作为治安案件进行立案调查。

  (记者 田育臣 文图)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