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者讲述:南水北调建设触及群众时如何让群众满意

2013-10-23 06:2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石惠民讲述穿黄工程中的突发情况

  石惠民讲述穿黄工程中的突发情况

  河南卫视《群众路线大讲谈》视频截图

    河南卫视《群众路线大讲谈》视频截图

  【编者按】

  昨日21:25,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播出《群众路线大讲谈》第十三期节目,东方今报今日刊发播出台本,以飨读者。

  【主持人】大家好!上期节目我们讲到了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河南省在移民迁安工作中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一些感人事例,那么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建设中又是如何体现群众路线,让群众满意的呢?

  请南水北调工程见证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任记者赵川,工程亲历者、河南直管局石惠民,焦作市委副秘书长、焦作市南水北调城区办主任宁继学为我们详细讲述。

  穿黄工程突然出现喷浆

  党员干部冲在抢险最前头

  【石惠民】我作为南水北调穿黄工程建设全程的亲历者,先给大家简单地说一下穿黄工程的情况。穿黄工程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最关键的一个控制性工程,穿黄工程的主体,就是在我们黄河河底30米以下淤积泥沙的软基地层上,开挖一个9.03米的,也就是三层楼那么高的一个大断面的输水隧道,它的难度是可想而知的。

  我记得非常清楚,在2007年的8月3日,也就是在我们2-B标的盾构机始发的过程中,那是个下午,在我们的盾构机的动能密封环左侧8点钟方向,突然就出现了喷浆,在河床以下四五十米深的地下,在巨大的这种水土压力的作用下,高速的泥沙水流喷涌而出,这个隧洞随时都有被淹没的风险,这时候,整个盾构机的作业人员已经全部撤离了施工作业面,怎么办?党员干部和现场骨干人员组成抢险突击队,冒着巨大的危险,冲回喷浆的现场,对整个洞门的翻板进行加固,同时又坚持进行封闭抽浆,成功地化解了重大的险情,保证了盾构机的始发。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每到危险的、急难险重的时候,都是我们的党员,我们的干部冲锋在前,很好地发挥了先锋的、模范的带头作用。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