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布201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 GDP达2895.8亿元

2013-10-24 06:5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发布上半年财政预算,郑州“钱袋子”平稳增长,收支都实现了时间过半、预定任务过半的目标。

  2013年,郑州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为665.8亿元。

  1—6月份实际完成361亿元,为预算的54.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升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截至6月底,实际支出330亿元,为预算的52%。

  整体来说,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在此基础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较好,收支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郑州GDP达到2895.8亿元,而按照《2013年度政府目标管理工作方案》,2013年郑州GDP计划增长12%,达到6000亿元。如果按时实现这一目标,郑州下半年还要扬鞭策马,大跨步发展。

  工业方面,郑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为1342.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无论是增长幅度,还是整体数量都是排头军。这意味着,在稳增长政策的带动下,工业经济呈现稳步回升态势。

  此外,上半年,民生投入不断加大。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节能环保支出等各项支出均出现不同幅度增长,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农林水事务支出,增长幅度为67.2%。据统计,上述各项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支出达到225.9亿元,持续投入保障了民生项目建设。

  税收方面,受房地产业、建筑业、金融行业税收增速回落影响,整体呈逐步回落态势。(记者 宋晓珊)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