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动车保有量达234.6万辆 机动车驾驶人243.8万人

2013-10-25 06:4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0月24日,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发布消息,截至目前,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34.6万辆,其中郑州市区机动车保有量122.8万辆,今年前9个月郑州市新增机动车24万辆,增幅达11.4%;郑州市共有机动车驾驶人243.8万人。

  郑州市交巡警支队根据市区路网密度推算,郑州市区路网(四环内)超过70万辆将突破临界承载量,处于不稳定状态,快速路和主干道会出现大面积拥堵现象;超过100万辆,市区路网将陷入瘫痪状态。目前,郑州市区高峰期机动车出行量突破70万辆的路网临界承载量,大部分主干道已经超饱和运行。

  当前郑州市区道路施工项目多、范围大,进一步加剧了道路拥堵。目前郑州市区在建市政建设工程总数为49处,其中位于主干道的有35处,占94条市区主干道的37%。郑州市交巡警支队负责人称,除了机动车数量增加太快和道路施工,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市民文明出行素质有待提高也是造成道路拥堵的原因。

  每天穿梭在郑州大街小巷的公交车有4200多辆,出租车超过1万辆。10月24日上午,郑州市交巡警支队联合公交、出租、客运行业签下文明交通承诺书,在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也发出倡议,呼吁市民文明礼让出行,1公里以内选择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最大限度减少机动车的使用。(记者李凤虎)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