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全民终身学习周开幕 郑州社区大学挂牌成立

2013-10-28 06:56 来源:郑州晚报

  27日,随着郑州全民终身学习周的开幕,河南首家市级社区大学“郑州社区大学”也挂牌成立了。郑州市终身学习网站——郑州学习在线(http://www.zzxue.net)同时开通,市民们可以进行在线学习为主、面授为辅的社区学习活动。

  郑州社区大学免费授课

  郑州社区大学位于郑州市广播电视大学,今年10月中旬建设完成,为市民学习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郑州广播电视大学老师甘文泉介绍,社区教育目前还是线上为主,面授为辅的模式。

  区大学会根据各社区人员结构特点,开展针对性的培训。比如,对在职人员开展岗位培训;对转岗、下岗和失业人员开展就业培训;对外来人群开展适应城区社会生活的培训;对老年人群开展文化、体育、健身培训活动;对弱势人群开展提高生存技能培训;对青少年学生开展校外素质教育活动。去社区学习听课完全是免费的。

  登录“郑州学习在线”,宅在家学知识

  随着郑州社区大学的挂牌,郑州学习在线也于昨日开通,网站首期提供视频课程3000多门,包括管理科学、职业培训、文明郑州、文学艺术、老年大学、生活百科、家庭教育、农林牧渔等方面,涵盖从婴幼儿到老年的课程。在“郑州学习在线”上,市民可以自由免费地学习交流,注册后市民还可以在课程超市等学习栏目选课学习并积累学分。

  (记者 张竞昳)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