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3所学校可推荐学生上清华

2013-10-30 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2014年清华“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名单公布,我省23所高中可向清华推荐27名优秀学子,比去年增加9个;北大对外公布《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A、B类可享不同降分标准……从2014年高考开始,我国高考保送加分政策将实施“瘦身”新政,一些学科竞赛获奖者不再具有保送资格,与往年相比,今年名校掐尖行动的时间再次提前,同时招生形式更加多样化。

  【清华】 23所学校可推荐27名学生读清华

  昨日,记者从清华获悉,获推荐资格的中学为: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郸城县第一高级中学和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各有2个名额,安阳市第一中学、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巩义市第二高中、光山县第二高级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鹤壁高中、淮阳中学、济源市第一中学、开封高中、林州第一中学、漯河高级中学、南阳市第一中学、濮阳市油田第一中学、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上蔡第一高级中学、项城市第一高级中学、信阳高级中学和驻马店高级中学各获得1个名额。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获得推荐资格的中学,增加了巩义市第二高中、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淮阳中学、济源市第一中学、漯河高级中学、南阳市第一中学、上蔡第一高级中学和驻马店高级中学8所,名额也增加了9个。

  新增中学中,县级中学占了3个,据清华河南招生组介绍,这也反映了近年来河南省中等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均衡发展。

  这些学校推荐的学生,通过清华组织的综合面试后,可在高考中获得最高降60分录取的优惠。

  据清华河南招生组介绍,今年领军计划旨在招收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1%优先考虑。

  【北大】 2014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报名开始

  北京大学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政策有微调,男子足球项目不招生。

  北大2014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项目分A、B两类。A类包括田径、篮球、乒乓球;B类包括健美操、羽毛球。目前,报名工作已启动,不同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不同。田径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篮球、乒乓球、健美操、羽毛球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

  经专项、素质测试后,北大将选择其中部分运动水平高、品学兼优的考生作为高水平运动员候选人。在高考录取时根据北大目前各队需要,综合考虑考生政治思想表现,学习情况和体育专项水平执行不同档次的降分标准进行录取。

  获得A类项目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高考总分(不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65%时予以录取。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且符合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员保送条件(获国家一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可申请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课单招考试,考试合格予以保送录取。

  获得B类项目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高考总分(不含附加分)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时予以录取。(记者 王灿)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