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出租车上丢新手机 “防盗软件”回传的哥大头照

2013-11-01 06:56 来源:郑州晚报

  失主看监控,希望早点找回手机。

  小伙连续打车追踪俩小时没结果

  “还给我吧,酬谢你1000块都行”

  新买了台笔记本电脑,还没高兴几分钟,27岁小伙就碰上了棘手事儿:刚买不久的手机“遗忘”出租车上了,无论怎么打电话或发短信,对方一直没动静,还关了机。所幸,手机上安装的“防盗软件”及时回传了的哥的大头照,他很纳闷,能找回来吗?

  抱回新电脑却“丢”了新手机

  10月29日下午2点15分左右,王先生和朋友在河南科技市场购买了一台索尼笔记本电脑之后,从文化路口拦了一辆出租车,约20分钟后在凌云路与司家庄西街交叉口下了车。

  当时,王先生坐在出租车副驾驶座位上,他的朋友坐在后排。下车时,王先生用右手开了车门,然后抱住笔记本电脑下了车,“余光发现司机的右手向自己伸了一下,正在兴头上,也就没在意”,王先生和朋友有说有笑地朝另一朋友开的门市走去。

  到了门市后他下意识地一摸夹克左兜,顿时愣住了,三星盖世4手机突然不见了。“花了5300多块钱买的,还不到一个月。”他赶紧用朋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拨了几十次都是拒绝接听。

  “上车前还在兜里呀!”王先生说,他的老家在湖北黄冈,来郑州打工有三四年了,这部手机是攒了好长时间钱才买的。

  “防盗软件”回传的哥大头照

  “你的手机安装的不是有防盗软件吗?试试。”经朋友提醒,王先生立即用女友的手机给自己手机发送了防盗代码短信。

  王先生说,代码发送后手机就会被锁住,对方解锁需要密码,如输入错误前置的摄像头就会马上开启,拍下对方的照片发到指定的亲友手机上。

  果然,王先生的手机很快就将对方面孔发送到了女友手机上。他们一看很生气,“这不是的哥吗?刚才有说有笑的,咋能这样?太贪心了。”王先生朋友也进行了证实。

  “不管是无意掉在车上还是他趁机掏出来的,都不追究了,只要他把手机还我就行。”王先生说,自己发短信称如果司机归还手机愿意现金酬谢,并多次拨打电话,然而对方从未回复。

  无奈之下,王先生就向自己手机发送追踪代码,很快短信显示它在郑汴路东建材市场附近。王先生赶紧打车追赶,期间,对方在不停变换位置,王先生也不停地发送追踪代码,从东建材到郑州东站、曼哈顿广场,又到经开区第三大街,直到女友的手机没电为止。

  “防盗功能打开后键盘锁了,对方只能接听。”王先生说,在他给女友手机充电时,对方将手机关机,直到现在也未开机,让他失去了对方位置,寻找的线索也就中断了。“苦苦寻找了两个小时,打车费也花了百十块钱,找不回来可怎么办?”他非常苦恼。

  如主动归还手机愿酬谢现金

  无奈之下,王先生报警求助。人民路巡防队员帮助王先生查阅了附近监控,调出了一些信息,让王先生增添了信心。

  “这部手机里储存了许多电话号码和重要资料,对我很宝贵。”王先生说,“希望大家看到照片后帮我找找他,也希望这名司机能及时联系我。”

  昨日上午,市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郑州市区的哥有2.5万多人,仅凭照片查找,无异于大海捞针。不过,他对王先生的遭遇表示了同情,称如有需要可以配合查找。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如果不是外力因素,而是司机主动归还,我会向他当面道谢。”王先生说,这名的哥40多岁,体貌特征也记得,他相信社会上好人多,“司机大哥,你就把手机还给我吧,酬谢你一千块钱都行。”

  教你一招

  你的手机装有防盗软件吗?一旦丢了,怎么去使用它?

  昨日,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手机防盗软件可以通过下载安装到手机里,设定密码,设置一些信息,比如给指定手机发信息、进行定位跟踪等。

  一旦手机丢失,只要没关机,用户就能在对方不注意时,通过前置摄像头自动拍下头像,传到指定的手机上,还能定位手机的大致位置。如对方换卡,那么手机也会在启动时自动向指定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这样用户就能获悉对方的号码,让你找到用手机的人。

  当然手机防盗软件还有很多功能,而且这个软件是自动隐藏的,应用程序找不到它的安装图标,很隐蔽。这些高科技的防盗功能不但可以在丢失时获得有效线索及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帮助,增大找回手机的概率,还可以有效保护手机隐私不被侵犯。(记者 石闯 文/图)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