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安厅发通知要求辖下机关服务群众时勿推诿扯皮

2013-11-05 07: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省公安厅下发通知

  整治治安、交管、出入境等窗口单位

  “脸难看、证难办、跑断腿……”长期以来,一些服务窗口的“官僚作风”一直为群众所反感。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省厅向全省公安机关发出《关于加强窗口单位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紧急通知》,大力整治窗口单位特别是治安、交管、出入境等部门在办理户口、证照等过程中,态度生硬、刁难群众、办事拖拉等突出问题,对“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将严肃处理。

  通知要求,窗口单位对属于职责内的事,应当及时办理;不属于自己管辖或职责以外的事,移交有关部门和人员办理,绝不允许推诿扯皮。积极推行窗口单位“一站式”服务,提前和延时服务、错时办理、预约办理、上门办理等服务,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严格执行有关办事时限的规定,对符合法律规定、手续齐全的,应当当场办结;手续不全的,应当一次性告知,现场指导群众完备手续,尽量减少群众往返次数。

  省公安厅重申,窗口服务严禁在规定程序之外私设门槛,刁难群众;严禁发生“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严禁对待群众作风粗暴、态度生硬、办事拖拉。对违反上述“三个严禁”的,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记者 刘启路)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