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开征集明年“民生实事” 截至本月底

2013-11-06 06:55 来源:郑州晚报

  俗语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 昨日,郑州市政府开始向市民征集2014年民生实事建议,作为郑州市民,您最关心哪些?2013年,您对生活有哪些憧憬与期盼?您认为郑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有哪些?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将为下一年的“民生实事”提供决策参考。市民也可拨打本报热线96678,和记者沟通,反映民生实事建议,本报将摘登部分市民的建议。

  征集建议时间截至本月底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把握民意,使市委、市政府有关民生工作的决策更民主、更科学,从2002年开始,郑州市承诺每年办好“民生实事”,这也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

  此次征集时间截至2013年11月30日,征集内容为与支农惠农、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生态水系建设、大气污染治理、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相关的事项。

  2013年民生实事

  改善空气质量是重头戏

  2013年郑州市“十大实事”,共40项任务,涵盖了就业、教育、卫生、服务、交通等10个方面。比如,郑州市政府承诺今年加大对PM2.5污染源治理,严厉查处道路行驶的冒蓝、黑烟车辆,治理率达到90%;完成3家电厂和2家水泥厂的脱硝治理工作。营造生态林10万亩,市区新增绿地500万平方米以上、新植乔木50万株以上。

  加大公共交通投入,地铁1号线年底前开通试运营。新购清洁能源公交车500台。新建、改造燃气管网60公里,新增燃气用户8万户。新建供热主管网10公里,启动“煤改气”工程,新增供热能力100万平方米。

  还有一些实事有关百姓生活保障,如致力于实现13万人城镇再就业,让100万居民拿到健康卡等。

  3个征集渠道等您提建议

  信函征集:纸质信函请投寄:郑州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建议征集办公室(中原西路233号市政府督查室),邮编:450006,信封左下角标注“实事征集”;电子邮件发送至zzssdsszj@163.com。

  电话征集:拨打市长热线电话12345。

  网络征集:登录郑州市人民政府网www.zhengzhou.gov.cn,通过“市长信箱”征集。(记者 孙娟 实习生 叶霖)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