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就读外省籍体育艺术类考生本届起可在洛阳报名

2013-11-12 07:2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昨日,洛阳市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会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洛阳2014年普通高招工作将于11月15日正式开始,仍实行网上报名。招生办公室提醒各位考生,与去年相比,信息采集方法、体育艺术类报考、加分保送政策等多方面有了新变化。

  变化1

  不同类别考生报名时间、地点不同

  报名时间:体育、艺术类考生15日起开始报名

  全市体育、艺术类考生统一报名时间为11月15日9:00至11月20日17:00,往届生、社会青年建议安排在11月16日、17日到户口所在地报名,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确定后,向社会公布,逾期一律不予补报。

  普通类考生、高水平运动员、体育单招、职教师资和盲聋哑残疾生等提前单独招生报名时间为:11月21日9:00 至12月18日17:00

  普通往届生、社会青年原则上在11月23日、11月30日、 12月7日、 12月14日报名。应届生及其在户籍地集中就读的学生报名要以校为单位逐班进行,12月18日前报名结束。往届生、同等学力者等考生在县(市、 区)招办或其指定的报名站报名。

  八县一市和吉利区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作出具体安排,并向社会公布。市区(涧西、西工、老城、瀍河、洛龙)由四个招生考试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报名地点:市区应届生在本校报名

  洛阳市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普招报名地点设在各县(市、区)招办、市区服务中心和县(市、区)招办确定的报名点。市区往届生、社会青年报名点为洛阳理工学院附中(涧西区)、市三中(西工区)、市一中(老城区、瀍河区)、市八中(洛龙区)。八县、偃师市、吉利区的体育、艺术类专业报名工作由县(市)区招办负责,市区应届生在本校报名。

  变化2

  信息采集方法、体育艺术类报考都有新变化

  信息采集:由左手食指变为右手中指

  今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仍实行网上报名,考生指纹信息采集与身份证、照片信息采集同步进行,为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安全性,此次报名指纹信息采集由原来的左手食指变化为右手中指。

  市招办负责人提醒称,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进行信息填报时,请考生本人牢记并妥善保存登录密码,如果考生或其监护人使用省内手机号码,可在报名时填写以增强信息安全,确认无误后报名才算完成。

  体育艺术类:外省籍考生今年可在洛阳报名

  据洛阳市招办负责人介绍,根据要求,在洛就读的外省籍艺术、体育类考生今年可在洛阳报考,这是洛阳首次推出相关政策,让这些省外考生享受同等报考权利。

  原来,全省体育、艺术类考生的文化课考试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明年高招报考,文化课由省招办统一组织考试。在文化课考试收费上,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每位考生报名费15元,信息采集费12元。文化考试每生每科12元(12元×4=48元),共计75元。

  变化3

  政策性加分 考生需在网上申请

  凡属于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报名时要提供相应的证书和文件原件,照顾对象证明材料经审查无误后复印存档,审查人和考生均须在复印件上签字。

  考生照顾信息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提出申请,之后将相关证明材料交由县级招办或各区服务中心审核,并汇总到市招办。市招办再次审核之后上报到省招办普招处,由省招办审核确认考生的照顾信息。具体照顾对象实施办法另行通知。

  变化4

  获奥赛全国一等奖 不一定有保送资格

  据洛阳市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高考我省加分政策最大的变化为获奥赛全国一等奖也不一定有保送资格,加分项目的加分幅度普遍变小,体育特长生从加20分调整为加10分。同时,原政策规定的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考生,专项测试项目也由30项缩减为8项。

  提醒

  伪造材料等

  将被取消报名资格

  在严肃考试纪律方面,市招办负责人强调,考生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的,取消其当年的报名资格,同时给予下一年度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

  往年已被高校录取没有报到入学今年重新报名的,如考生已在学校报送的录取未报到考生名单中,可以接受考生报名;如未在名单中,考生须提供录取院校出具的未报到证明,县(市、区)招办须通过“全国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http://xjxl.chsi.com.cn)查询核对,确属未注册的,方可接受其报名。

  对于以往届生身份报名,未参加过往年高考的考生,考生本人应书面说明往年未参加高考的原因,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招办认真审查,确认考生身份无误后,方可接受其报名。

  (记者 杜一格)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