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一司机醉驾 狂喝水稀释酒精仍被查出醉酒驾驶

2013-11-15 07:0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吕鹏)11月13日晚,南阳市公安局光武派出所交巡大队在城区范蠡路与工业路交叉口附近设点执勤,查处交通违法,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RKL***的黑色桑塔纳小型轿车,突然停在路口几十米远的地方不敢靠前。

  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拦下车辆,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下车接受检查,可没想到的是,驾驶员始终门窗紧闭,拒不配合交警检查,并在车内连饮数瓶矿泉水。僵持了近一个钟头后,民警调来拖车,连车带人一起拖回了队部。在停车场,经民警耐心劝说,驾驶员终于打开车门。

  一打开车门,民警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随后民警依法将驾驶员带往附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经检测,驾驶员吕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99.6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据驾驶员吕某交代,当天他过生日,一时兴起和朋友们在一起喝了点酒。被发现后,想拖延时间通过大量饮水等方法企图稀释酒精浓度。但民警告知吕某,判定醉驾标准是以血液中酒精含量为依据,短时间内大量饮水并不能稀释血液内酒精含量。

  昨天,吕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刑事拘留。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