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村迎来1.1万名特岗教师

2013-11-18 07: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今年,河南1.1万名特岗教师走上农村教学岗位。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目前这些教师均已到岗。

  据了解,特岗教师来自“特岗计划”,该计划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贫困地区中小学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教育工作。

  河南省从2009年开始实施“特岗计划”。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招聘5.18万名高校毕业生为特岗教师到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受益范围覆盖全省107个县、5000多所农村学校。

  今年,全省共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1020名。其中,国家计划特岗教师6020名、地方计划特岗教师5000名,初中特岗教师4752名、小学特岗教师6268名。这部分教师均已在今年秋季分配到全省96个设岗县的农村学校任教,其中到村小、教学点任教的比例达31.7%。

  据了解,截至10月,河南省各设岗县均为聘期已满、考核合格、愿意继续留在当地任教的特岗教师落实工作岗位,保证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经统计,全省2010届服务期满特岗教师留任率达90.4%。 (记者 谭萍)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