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路段深夜连发两起事故 致两死两伤肇事者均逃逸

2013-11-18 07: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一夜之间失去父亲的13岁小女孩,终于平静下来。

  一夜之间失去父亲的13岁小女孩,终于平静下来。

  相隔大约3公里的两条道路上,电动车、自行车相继被撞,共致2死2伤,其中一名13岁的女孩永远失去了父亲。昨日凌晨,郑州市圃田乡郑汴物流通道、商都路接连发生肇事逃逸事故,而事发原因,与这两条道路车多车快且一直无路灯照明有关。

  [相邻路段]

  两起肇事逃逸,两死两伤

  昨日凌晨2时20分,位于郑州市商都路京港澳高速桥下的事发现场,只留下了一摊血迹,但向本报报料的张先生却目击了全过程,并拍下了一些现场照片。

  他说,事故发生在凌晨1时许。当时,有父女两人骑着自行车沿商都路路北边缘围挡由西向东骑行,至桥下时,突然被一辆越野车撞上,“父亲当场就不行了,小女孩被甩出去后,身上受了伤”。

  “肇事车撞人后没停就跑了,我在现场捡到了一块绿色塑料片,说明肇事车应该是绿色的越野车。”张先生说。

  凌晨3时15分,在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13岁的受伤女孩躺在观察室病床上,已经入睡。马医生说,他们出诊时,女孩受到很大惊吓,一直到医院很长时间都说不出话,“身上的伤倒是不重”。

  因家属尚未到医院,大河报记者并没有打扰这位小女孩。

  马医生还说,在此次肇事逃逸案件之前大约20分钟,在郑汴物流通道圃田乡徐庄村段,也发生了一起肇事逃逸案件:两名女士骑电动车路过时被撞,造成一名女孩当场死亡,另一人受伤。

  “商都路、郑汴物流通道一直黑灯瞎火,我们出诊时都很害怕出事。事实上,这些地方也确实出了不少事故。”他还说,因两个事故发生地距离不多远,还有路相通,“不排除是同一辆车所为”。

  马医生的说法,得到了郑州市120急救中心方面值班人员的证实。

  [事故探因]

  车多车快路又漆黑,险象环生

  郑州市商都路圃田乡段,历来事故多发,特别是夜间,经常出现行人、非机动车被撞惨剧。包括本报在内的新闻媒体,都进行了大量报道。

  郑州市交警六大队警官崔战立说,商都路事故多发的情况,一大原因就是商都路、郑汴路一线市场众多,物流车辆繁忙,而这些物流车辆往往都是大货车,为追求利润多拉快跑,造成沿线交通秩序混乱。

  其次,商都路圃田乡段一直没有安装路灯,使得非机动车、行人通行,没有安全保证,“商都路、郑汴路沿线的中牟段、市区段都有路灯照明,唯独中间的圃田乡段一直没有路灯,我们给管城区、郑东新区交涉了多次,他们都说不归自己管”。

  这种状况,在昨日凌晨1时20分,大河报记者接到报料在赶往现场的途中看到,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圃田出口,足有上百辆大货车排成两列,堵在出口匝道及京港澳高速公路上。而商都路上,虽然没有路灯,漆黑一片,但大货车确实繁忙。它们呼啸而过时,加之桥侧两个车道被围挡施工、主道在此还有弯曲,小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险象环生。

  目前,这两起交通事故仍在郑州市交警六大队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 李岩 实习生 代梦颖)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