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3电子站牌37个罢工 市民投诉坐公交只能"瞎等"

2013-11-20 06:3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郑州43电子站牌37个罢工

郑州43电子站牌37个罢工

  映象网讯(记者 张雅平/文 袁晓强/图)2007年,郑州公交启用“电子站牌”,LED显示屏能滚动显示公交车还有几站到达,宣告“绿城公交步入数字化、智能化新时代”。但6年时间过去了,这些承载着众多市民期许的电子显示屏,不少已经漆黑一片,形同虚设。

  【市民投诉】

  电子显示屏啥都不显示

  坐公交车只能“瞎等”

  11月18日上午10时许,在建设路与文化宫路交叉口附近的公交电子站牌旁,抱着孩子的刘女士不停地朝路边张望,她已经等了15分钟,919路公交车还没来。

  “也不知道还得多长时间”。刘女士想打的走,但又害怕万一公交车马上就进站了,那就太亏了:“打的估计得二三十块,公交车1块就够了。”

  和刘女士一同等公交车的,还有几个年轻人。左等右等车不来,大家看着“豪华”的电子公交站牌都有些郁闷:原来等车,公交车还有几站一看显示屏都明明白白,多好啊,哪像现在,漆黑一片啥也不显示!

  确实,同样还是这块公交电子显示屏,2007年9月,就能和郑州市其他105块电子显示屏一起,以滚动字幕显示车辆到站情况,宣告“绿城公交步入数字化、智能化新时代”。如今,在“公交优先、智能公交”成为发展共识时,这块电子显示屏却漆黑一片,最近一辆公交车还有几站,末班车还有没有,市民都只能碰运气。

  “经常是等了半小时车没来,刚打上车,呼啦啦三四辆公交车排着队进站了。”刘女士说,真不知道这些电子显示屏的“智能”体现在哪里。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