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看病停车被收取高额费用 涉事负责人被约谈整改

2013-11-21 07:0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映象网讯(记者 王俊生 米方杰)平顶山市规定,小汽车白天停车每车次3元,晚上5元。但市民却发现,不少医院在违规高额收取停车费,如在医院停一天最高甚至要被收20多元,有市民质疑相关医院已将此作为赚钱的“生意”。东方今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反映】

  看病停车被收取高额费用

  平顶山市民李先生日前开车带家人到平顶山市某医院看病。当晚,李先生留在医院陪护。次日早上7点多,李先生提车时,被告知要10多元的停车费。对此,李先生感到有些不理解,到医院看病本身就要缴纳昂贵的医疗费用,为何还要额外交停车费?保安告诉他,如此收费是经过物价部门审批的。

  由于着急上班,李先生没有与收费的保安争执。事后,他上网查询了一下平顶山市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机动车存放服务收费标准,发现该市规定小汽车白天每车次3元,晚上为5元。

  “这医院收费用也太高了。”李先生觉得很是气愤。

  近一段时间里,包括李先生在内,已经先后有10多位平顶山市民向东方今报反映类似事件。“去饭店吃饭,停车都是不收钱的。”一些读者质疑,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怎么能借此“赚钱”。

  【探访】

  多家医院在超标收停车费

  连日来,东方今报记者对平顶山市的一些主要医院进行走访,发现不少医院都在收取高额停车费。

  在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口,记者看到众多汽车排队等待进入院内,一名负责收费的保安介绍,白天在医院里停车1小时内不收费,超过一个小时收费3块钱,晚上停车收费5元钱。保安还介绍,医院的停车场已经承包给了平顶山瑞邦物业公司负责。

  记者又来到了平顶山市中医院,该院停车收费标准为1小时内不收费,超过1个小时收费3元钱,此后每增加1个小时就要多收1元。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医院的停车收费承包给了平顶山市湛河区亦新服务中心,收费标准也经过了平顶山市发改委物价部门的批准。记者在收费处岗亭上,确实看到贴有一张平顶山市发改委颁发的收费许可证的复印件。

  在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记者了解到,该医院对于看病停车1小时内的不收费,超过1个小时收费4元,此后每增加2小时就要多收取1元钱的停车费。“我们的收费标准是经过平顶山市物价部门批准的,不存在多收费。”18日上午,平煤医疗集团总医院信访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