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社会保险局揭牌 五种保险一个地方就能办

2013-11-25 06:30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市社会保险局揭牌

  五种保险一个地方就能办

  区级社保分局将成立 届时家门口就能办社保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传来消息,备受市民关注的“五险合一”工作有了新进展,郑州市社会保险局揭牌成立了。这意味着,对于市民来说,在进行了多年的系统开发、数据合并等“隐形”工作后,五险合一进入了实质性过程,机构合并,一站办理五险已经可以实现。

  五险合一机构成立,办事大厅一站办理五险

  据介绍,郑州市社会保险局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在整合社保经办资源,降低经办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参保单位事务性负担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早在今年7月5日,社会保险事业办事大厅已经正式启用,新启用的市社保办事大厅位于伏牛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东北角。办理五险业务,过去市民需要分别去医保中心、社保局、失业保险等经办机构分别办理社保业务,自打新大厅启用后,可直接在社保办事大厅搞定。

  区级社保分局将成立,未来家门口就能办业务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给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郑州市委、市政府决定重新配置社会管理服务资源,将原郑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郑州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郑州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3个机构合并,组建新的社会保险局。郑州市社会保险局成立后,将统一管理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的筹集、支付等业务,并负责组织全市社会保险的各项基础性、技术性、事务性和服务性工作。

  同时,在郑州市社会保险局成立后,由其管理的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金水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航空港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9个社会保险分局的整合成立和上划工作也将迅速展开。届时,一张遍布主城区的,高效、便捷的社会保险服务网络将会覆盖整个郑州,参保市民可就近选择办理各种社会保险手续。

  我市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始于1986年,先后建立了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五项保险制度。人社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底,全市社会保险参保总人数超过1200万人。(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严雪)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