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牌照客车甘肃酒泉侧翻致4人死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2013-11-25 06:3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11月23日,一辆郑州牌照的客车在甘肃酒泉侧翻,事故中4人死亡。

  出事客车是新中州运输集团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车辆。交警部门公布的信息中,该公司的客车在今年4月、6月已发生过两起重特大交通事故,分别造成5人、3人死亡。而我省安监、交警、运输部门曾在6月份集体约谈了其集团负责人,并责令该公司240辆营运车辆全部停业整顿。

  新疆返郑途中,客车侧翻

  11月23日上午8时左右,甘肃省酒泉市的清嘉高速公路清水段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据《兰州晨报》报道,事故中,一辆车牌号为豫AC7377的客车侧翻在公路中间,其中5人被压在侧翻的客车下,经现场医生诊断4人已无生命迹象,1人伤势严重,另有29人不同程度受伤。当日上午9时45分,大巴车内最后一名被困人员被救出。

  昨日下午,郑州市运管局称,出事的客车属于新中州运输集团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从新疆返回郑州途中侧翻,客车当时未超员、未超速,初步了解事故造成4人死亡,伤者人数不详。

  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已成立事故调查组进驻企业,并通知了所有客运企业做好冬季雨雪路滑天气安全行车工作。而企业于昨日已派驻两组人员分赴事故发生地处置事故善后问题。

  进展

  关于事故的情况,目前有两个版本。《兰州晨报》的报道称,当时是一辆客车行至该路段时与豫A牌照客车相撞,导致豫A牌照客车侧翻。而新华网的报道则称,经交警部门现场勘察,牌照为豫A的大客车是单方侧滑倾翻,随后同向行驶的另一辆车侧撞在了倾翻的客车上。

  昨日下午,新中州运输集团前往事发地处理相关事宜的师松仓称,据说是因道路结冰太滑,客车失控后侧翻的,之后被另一辆客车撞到,但确切原因要等待交警部门的认定。

  而由于连霍高速往甘肃方向道路多处结冰,师松仓等人昨日下午6时还未能赶到事故现场。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相关

  涉事企业曾被停业整顿

  据我省交警部门公开可查的信息显示,新中州运输集团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在今年已发生过两次重特大交通事故。

  今年4月3日,登封市颍阳镇范某驾驶该企业的客车发生了事故,造成5人死亡,5人重伤,15人轻伤,交警部门在后来的通报中认为该企业“安全措施不落实”。

  6月15日,该公司的客车从河南驻马店驶往浙江丽水,途经安徽境内时爆胎,客车翻下高速公路,造成3人死亡,51人受伤。

  当月,省安监局、省交通厅运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集体约谈了新中州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等负责人。三部门认为,短短两个多月,该公司所属车辆接连发生2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该公司对挂靠经营的肇事车疏于管理,以及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等诸多问题,三家单位责令该客运公司下属的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停业整顿。(记者 李江瑞 郭富收)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