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客运南站门前积水20厘米深 “摆渡车”日挣400元

2013-11-25 07: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客运南站门前,“摆渡车”浑水捞金

  客运南站门前,“摆渡车”浑水捞金

  这两天下了点雨,郑州客运南站门口却成了一片汪洋。昨天,不少乘客被郑州客运南站门口20厘米深的积水拦住,一些开着三轮车、电动车的人开始揽客:“去车站,每位10元。”不少人坐着“摆渡”的三轮车或摩的到了“对岸”。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客运南站门口,由于周围正在施工,通往郑州市客运南站的道路,被蓝色围挡围了起来。其中,郑州客运南站门口西侧长50米左右的道路,被20厘米深的污水淹没。据附近居民张先生介绍,这一路段是机动车通向车站的必经之路,每逢下雨天就成了“海”。如果没交通工具,很难从这里通过。

  记者现场看到,从此经过的全是机动车辆,车行在水中,污水溅有半米多高,电动车、三轮车晃晃悠悠,勉强从这里通过。在积水路段附近,一些机动三轮车或摩的公开揽客:“去车站,每位10元。”而步行前往车站的人只能坐着“摆渡车”通过。

  记者拦住一辆摩的要求“过河”,车主要价10元钱。“你看水有多深,10块不贵。”记者讨价还价,过了一会儿,车主把价钱降至5元。记者坐上摩的,开始体验“摆渡”。摩的通过该水域时,摇摇晃晃,污水溅起1米多高的水花。摩的师傅告诉记者,这一段路不好走,对于不经常从此经过的人,骑电动车很可能会摔倒。“现在给你算便宜的,上午可以降价到每位5元,下午不能低于10元。”摩的师傅告诉记者,摩的上路时间长电机便会发热,因此下午一般不会减价。

  现场“摆渡”的三轮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这个路段积水已经半个月之久,近段时间他主要靠“摆渡”挣钱。车上一共可以坐4个人,一人5元,一趟下来满载可挣20元。“一天能跑二三十趟,最多时一天能挣400元。”

  在郑州客运南站门口卖炒面的张师傅介绍,由于附近一直施工,排水都排到路上,加上该路段地势低洼,无有效排水口,一下雨便有积水。不少卖小吃的看到“摆渡”商机,也将三轮车改装后拉客挣钱。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