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7处公交场站将接驳地铁1号线

2013-11-28 06: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在郑州地铁“结网”之前,1号线还是势单力薄,所以,就需要公交“小兄弟”们的辅助。在下个月地铁1号线试运营前,为了方便地铁和公交的接驳,郑州市内将有150条公交线路调整,建设60多个停靠站,以及7处公交场站。

  各站点开始进行票务设备调试

  昨日,在郑州市体育中心站,大河报记者看到,自动闸机的侧面已经打开,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对票务设备进行调试、连接,并将昨日刚刚确定的票价信息进行输入。

  “整个票务设备都从今天开始调试,并将开始对人员操作票务设备进行培训。”体育中心站站务工作人员告诉大河报记者,包括自动闸机、自动售票机、服务台售票系统都已经开始调试。

  按照地铁车票设置,票卡等将采用“一卡通”票卡和普通地铁乘车卡。普通地铁乘车卡可通过自动售票机和人工售票窗口购买,选择起止站点,设备就可以自动计算出车票价格,付费后即可取到车票,并通过刷卡和插卡的形式通过自动闸机设备进入站区进行乘车。

  郑州市150条公交线路将会调整

  “只有地铁1号线,对于解决市内的交通出行是很有限的。”郑州市公交公司一位人士说。未来,郑州地铁将会连接成网,但是在成网前,还需要公交“小兄弟”们的支持。

  在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前,围绕着地铁1号线的20个站点,公交公司将建60多个公交停靠站,而这些停靠站绝大部分距离地铁站出入口很近,均在100米以内。据郑州市公交公司运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郑州市内的很多公交线路将会进行调整,估计涉及150条线路,调整完之后,市区东、西、南、北方向的一些公交车,将与地铁站点进行接驳。

  将建7处公交场站与地铁1号线接驳

  地铁是大运量的公共交通系统,但即将试运营的只有地铁1号线一条线路,很多乘客仍会选择通过公交车进行换乘。如何更好换乘?别担心,在地铁1号线周边,还将建设一批重点公交场站。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公交场站建设专项工作指挥部获悉,与地铁1号线接驳的共有7处公交场站,由西向东分别为:凯旋路首末站、西三环首末站、二七广场枢纽站、东风南路首末站、动力路首末站(因下穿隧道即将开工暂缓建设)、市体育中心首末站、会展中心首末站。

  据悉,目前与地铁一号线接驳的6处公交场站已全部开工建设,如凯旋路首末站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七成。

  “场站建成投入使用后,不仅可解决区域公交线路停车难问题,也可以缓解高峰站点滞客问题。当然,更重要的还是使公交与地铁的换乘更加方便、快捷。”指挥部工作人员说。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通过人防专项验收

  您可能不知道,郑州地铁的地下车站,平时以交通运营为主,战时是人员和物资交通运输的安全通道,紧急时,可作为人员的临时掩蔽场所使用。

  “地铁人防工程能够抵御外部灾害威胁,提高整座城市的防空抗毁综合防护能力。”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报记者。

  昨日上午,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通过了人防工程专项验收。人防工程经验收组综合评定为“合格”,同意通过人防专项验收,满足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的要求。

  从今年年初,郑州市轨道公司会同人防监理单位,先后组织完成了地下20个车站人防工程的分部、单位工程验收。

  轨道交通人防工程主管部门,建设单位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及设计、生产、安装、监理、第三方检测单位等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验收会议。

  (记者 刘江浩)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