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协警捡到数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2013-11-30 07: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刘杰所捡的手提包内有八万余元现金

  刘杰所捡的手提包内有八万余元现金

  商丘市公安局平原派出所协警刘杰深夜送精神障碍老人回家时,捡到8万余元现金,面对巨额现金,他没有心动,而是连夜找到失主,全额归还。

  11月29日,记者在商丘市公安局平原派出所内见到这名拾金不昧的男子刘杰。据刘杰介绍,他是商丘市公安局平原派出所的一名协警。11月27日晚上10时许,他送一名患有精神障碍的老人回家后,看到老人所居住的院内的路上有一个男式手提包。刘杰就上前将包捡起来,将拉链拉开,由于灯光太暗,看不清楚,他就着手机发出的光,看到包里都是现金,他吓得连忙将拉链拉上,不敢再看,也没敢动。当时,他想这么多现金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他就再次打开手提包,看到里面有失主的一部手机。他按着手机上最近的通话记录,一一打过去。“第二个电话就打通了,一个男的接的,称是机主的朋友,我就告诉他此事,并让他通知机主跟我联系。”刘杰说。

  随后,失主打来电话,刘杰让他到派出所内领取。

  10分钟后,一名周姓男子赶到平原派出所。经民警核验男子身份后,证实其就是失主周某,当场将手提包和现金等物品归还失主。失主周某称,当晚,他开车送朋友,将装有8万余元现金的手提包放在了车后座上,可能是朋友下车时,不小心将包蹭到地上了。“路上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我包掉了,别人捡了,我以为他在开玩笑。当朋友说出尾号为8881的电话号码时,我就信了。”

  为表示感谢,11月28日下午,周某做了一个锦旗送到平原派出所。“说实话,我十年挣的钱也没有那个包里的多,但不是我的就不能要,归还失主这也是我应该做的,职责所在。”刘杰说。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刘梦珂 文图)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