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增5个安全套全覆盖试点市

2013-12-02 06: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从1995年起,我省便开始了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哨点监测的力度和监测的人群范围不断加大。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哲说,监测哨点的数量由1995年的2个增加到2013年的103个,覆盖了全省18个省辖市,监测人群的类别由2类增加到8类(暗娼、吸毒、男性同性恋、性病病人等高危人群以及长卡司机、煤矿工人、孕产妇、青年学生等特殊人群)。

  在新报告病例中,九成多的感染者都是性传播。昨天,记者了解到,我省又新增了5个省辖市为开展安全套100%覆盖试点市。这5个省辖市是新乡、南阳、濮阳、商丘、信阳,加上此前的郑州、开封、洛阳、焦作4个试点市,我省目前共有9个省辖市开展安全套全覆盖试点工作。据了解,这些试点市市区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客房内安全套摆放覆盖率100%;娱乐场所安装自动售套机覆盖率100%。试点市的卫生监督机构负责组织辖区内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和娱乐场所进行全方面监督检查,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负责专项监督检查活动的督导、抽查和验收工作。

  (记者 李晓敏)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