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8日56个航班取消 河南多条高速封闭

2013-12-09 06: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雾弥漫,导致能见度降低,许多航班滞留在机场。

  大雾弥漫,导致能见度降低,许多航班滞留在机场。

  昨日清晨,去郑州机场乘坐飞机的旅客,没有等来飞机,却等来了大雾。受大雾影响,郑州机场约有六千名左右旅客的航班被取消或者延误。郑州机场发布今年第二个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昨日下午3时左右,航班恢复正常。

  记者昨天来到郑州机场候机厅,发现大厅内旅客人流如织,各航空公司柜台前,围满了咨询航班情况的旅客。但是,并未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的情况,据郑州机场相关人士介绍说,昨天约有六千名左右旅客的航班受到影响,郑州机场随后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把部分滞留旅客送到各大酒店安顿。

  截至昨日下午5时15分,大河报记者从郑州机场指挥中心获悉,昨日,郑州机场进出港航班计划为374个,140多个航班受到大雾影响,其中,取消航班56个,延误航班达到90多个。中午前,只有一架飞往厦门的航班离港,到下午3点左右,所有进出港航班才恢复正常。继今年11月2日因大雾发布今年第一个红色预警后,昨日,郑州机场发布第二个红色预警。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虽然航班已经恢复正常,但仍有不少航班延误,所以,郑州机场红色预警仍未解除。

  高速封路,飞机无法起飞,很多旅客“转场”至火车站。昨日,郑州高铁东站迎来了“小高峰”。该站值班周站长告诉记者,与上个周日相比,该站增加旅客1200多人,其中,很多是从机场或高速公路上分流过来的。

  受雾霾影响,河南境内多条高速公路自7日下午开始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截至昨天下午,京港澳高速公路安新段已持续关闭近一天,南林高速也相继封闭。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高速交警已采取发布预警信息,限制车速、车型,封闭高速等多项管制措施,目前,省内高速未因雾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京港澳高速新郑出口处大堵车,前面什么情况我们一点也不知道!”昨早8时许,郑州网友@苏小舟_zuzu 发微博求助,称被堵高速六七个小时了,现在京港澳高速新郑出口一公里处。

  昨天下午,大河报记者从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从7日下午开始,受雾霾天气影响,河南境内多条高速公路相继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其中,京港澳高速公路安新段已持续关闭近一天,南林高速也相继关闭。

  据悉,截至8日下午3点半,除京港澳高速浚县站至安阳豫冀界双向关闭,原阳站至淇县站往北方向关闭,南林高速全段、濮鹤高速全段因雾关闭外,省内其他高速均恢复正常通行。

  此次大雾对长途大巴车的影响有多大?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市约有四分之一的班次受到影响,中心站有200多个班次减少或合并发车班次。其中,洛阳的首班车发车时间推迟了3个多小时。“高速封闭了,走国道或省道本身就比较慢,加上大雾,耗时比较长。”

  另外,二马路车站站长陈景景称,昨天,站内全线班次首发车全部延时到上午8时才发车,开往洛阳和济源方向的车辆影响最大,几乎全线停班。

  根据气象信息,8日下午开始,河南区域雾霾自北向南逐渐消散。预计9日上午,省内高速公路基本恢复正常。 (记者 刘江浩 刘启路 田园 文 平伟 摄影)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