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薛店殡仪馆“外面的车”运尸 交200元才放行

2013-12-10 07: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12月6日晚10时,新郑市龙湖镇的姚先生向大河报96211投诉:新郑市薛店殡仪馆,送死人进去后,就不让车出来,门岗必须让交200元的开门费。

  姚先生是一名司机,他告诉记者:“我是5日晚10点多开自己的车,从龙湖镇双湖大道中段省检察官职业学院内送一具尸体去的殡仪馆。死者是个60多岁的男子,家是南阳的,他是在省检察官职业学院打工时,从5楼坠亡后,工地上让我去把死者拉到殡仪馆。人送殡仪馆后,门卫不让我的车出大门。当时我报警了,民警因其他出警没有及时赶到。门卫是一对老年夫妻,最后我给老头40元,他才打开门让我出去。我希望大河报去调查一下,看哪里有这种规矩,把死人送到殡仪馆还要200块的出门费?”

  昨天下午2时,记者来到新郑市薛店镇暖泉殡仪馆,门岗室外挂着挡风帘,门上着锁,不见门卫值班人员。

  在殡仪馆东院办公室,记者见到两名工作人员,问及门卫,一女工作人员说:“门卫是聘用的临时工,姓牛,不是殡仪馆的正式人员。”再问殡仪馆和办公室的领导,一男子说:“活干完了,都下班了。”说完两人相继离开了办公室。

  记者通过新郑市民政局联系到殡仪馆杨副馆长。副馆长开始称不知此事,称“门卫牛某是梨河镇人,是殡仪馆职工食堂聘的厨师,做完饭后负责看大门,他们老两口就住在门岗室内。”副馆长与姚先生核实了事情经过,证实了姚先生的说法。

  接着,杨副馆长又对牛某进行了核实。牛某承认当晚确实向姚先生索要200元开门费,最后收了40元。他说:“当晚姚开车进来时,我去问他啥事时,他没理我,直接把车开到殡仪馆内,我有点生气。”

  发稿前杨馆长告诉记者:“这件事对我们殡仪馆来说,性质是非常恶劣的!殡仪馆规定丧属给钱都不能要,何况他还伸手向人家要钱!我代表殡仪馆向姚先生赔礼道歉,并将牛某收姚先生的40元退给本人。对牛某本人,我们研究出处理意见后再给你们回复。”

  对于殡仪馆对外来运尸车辆收费的行为,有市民认为是一种潜规则。郑州市民刘先生说:“殡仪馆有专门的收费高昂的殡仪车,所以外来运尸车一般不能进入殡仪馆,即便进入,想出门就必须得掏钱。”(记者 张 弢)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