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路段20多辆汽车车窗玻璃被撬 有车主丢失近万元

2013-12-12 06:40 来源:郑州晚报

  一扇车窗玻璃被扔在地上。

  一扇车窗玻璃被扔在地上。

  昨日,开元新城小区业主发现,停放在新修的董寨路两侧的20多辆汽车车窗被撬,车内被翻得一片狼藉,一名车主放在车内的8000多元现金被偷走。

  11月22日,本报曾报道京广南路开元丽城小区20多辆汽车被砸,其中多数为保时捷、宝马和奔驰之类的豪车。

  民警提醒市民:夜间将爱车停放在安全路段。

  20多辆汽车车窗玻璃被撬

  昨日上午7点,家住开元小区的苗先生早起上班时,发现自己的车整扇车窗被利刃割掉,副驾驶位前的储物柜被打开,贵重东西被盗走。他正大骂时,无意间向远处看去,整条路上的汽车,车窗大都被割破或打碎,玻璃碴散落一地。

  上午9点,郑州晚报记者来到桐柏北路上的开元新城小区,受损车辆停在横穿小区南北的董寨路东西两侧。

  董寨路宽约10米、长约1公里,连接农业路和五龙口南路,今年3月修建,属市政规划道路,目前工程处于收尾阶段,道路两侧尚未安装照明设施。

  受损汽车超过20辆,一些车辆的车窗边框留有明显的撬压痕迹,部分被撬掉的车窗玻璃扔在了副驾驶座位上。

  桐柏路派出所10多名民警对受损车辆逐辆勘察,技侦人员将磁性荧光粉喷上被撬开脱落在地的车窗,套取上面留下的指纹。

  一名民警告诉记者,现场监控设施拍摄到的画面比较模糊,目前还不能确定准确的作案时间。

  有人丢了8200元

  车牌号为豫AMQ358的本田雅阁车主张先生称,自己前天晚上6点多把车停在了董寨路边,一早赶来开车时看到左前车窗被砸,储物箱内的8200元现金被盗。

  车主郭先生分析,被砸的20多辆车品牌档次有高有低,盗窃人员挨个撬开了车窗玻璃,而受损的车窗玻璃均靠近人行道一侧。

  “挨着人行道便于隐藏,一旦发现有人经过可以随时蹲下身来隐蔽。”车主们说,窃贼选择对董寨路两侧停放的车辆动手,除了附近缺少监控和照明设施,还因为这里夜间很少有人巡逻和散步。

  开元新城物业经理告诉记者,董寨路本是小区内部道路,今年4月被规划为市政道路,开始铺沥青,目前道路建设尚未完成,没有设置路灯及摄像头,因此才造成了安全隐患。

  董寨路不在小区内,物业不会赔偿

  负责小区管理的开元物业管理公司银田物业服务部紧挨董寨路,距离业主被撬车辆不足100米,但物业人员并未发现窃贼。

  物业公司一名经理表示,董寨路所处位置此前确实在小区范围内,现在已成市政道路,不在小区范围内,物业公司对业主的损失感到遗憾,但对此事并不负有责任。

  11月22日,本报报道《一夜之间20多辆豪车破了相》,京广南路开元丽城小区保时捷等20多辆中高档汽车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记者 徐富盈 汪永森 实习生 赵龙翱 董婧)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