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将建中原首个领事馆区 北部CBD正规划

2013-12-12 08: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2月11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将建中原地区首个领事馆区。建设一座国际化的航空都市是实验区发展的终极目标。目前,实验区会展城已初步确定选址并已完成总体规划设计,拟聘请国际知名团队对实验区北部CBD进行规划设计与运作。“实验区还将建设中原地区首个领事馆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张延明向记者透露。

  据悉,明年欧洲一个申根国家的领事馆将在航空港落户。《申根公约》的签署国和执行国称为申根国,特点是持申根签证或是申根国有效证件的人可以在申根国间自由流动,乘坐申根国家之间的飞机航班就像乘国内航班一样,无需办理出入境手续。

  截至11月底,郑州机场共开通航线144条,今年新增54条;其中国际地区货运航线24条,今年新增20条,位居中国中西部地区第一位,已覆盖除非洲、南美洲以外的全球主要经济体。继郑欧班列开通郑州至欧洲的铁路货运后,郑州机场明年还将开通郑州至欧洲的航空客运。(记者栾姗)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