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供销社全面有序推进整改:改造自我服务农民

2013-12-14 07:5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省供销社坚持“改造自我,服务农民”,整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供销社组织厅级干部带队,先后3次到全省200多个市、县、乡级和20多个基层联系点、30多个省社直属单位集中调研,征求意见,为整改落实打好基础。

  针对群众反映的机关作风不实、效率不高,超标准公务接待、铺张浪费等问题,省供销社提出弘扬“扁担精神”,坚持勤俭办社,大力整治文山会海。今年前10个月,省供销社“三公”经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8.4%,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69.2%;召开会议较去年同期减少9次,下发的文件和简报数量减少26件,评比表彰事项由7项减少到2项。

  省供销社对原有的106项制度进行了集中清理,制订完善了办文办会、内部审计等10多项制度,正在修订完善系统目标管理、直属企业绩效考核、社有资产监管等30多项制度和办法。

  围绕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流通网络建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省供销社加大整改力度,通过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工作进展。目前,省供销社筹建的河南省物流职业学院有序推进,豫合投资担保公司取得了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同时,对直属企业分类进行改革,县乡供销社推进职能转变加大,研究制订了推进直属企业股份制改造方案,对6家承包企业和商品经营性企业实行股份制改造。

  解决供销合作社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需要长效机制。针对长期存在的思想老化、体制僵化、功能弱化等问题,省供销社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全国总社提出的“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要求,全方位深化改革,重点抓好基层供销社、各级联合社、社有企业、事业单位四个层面的改革,突出抓好基层组织改造、组织体系建设、服务规模化、流通现代化四个关键环节,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服务“四个河南”建设。

  (记者党文民)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