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木札岭滑雪场开业当天 数千名游客被拒门外

2013-12-16 07: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售票窗口等待的游客

  售票窗口等待的游客

  12月14日,嵩县木札岭滑雪场开业,并在开业前对外公布,原价128元的门票,在开业当天仅需1元钱,就能在山上滑雪3个小时。但开业当天郑州某旅行社导游白先生却致电本报热线(18837996211)反映称,开业当天前来滑雪的游客较多,木札岭景区却中途暂停售票,导致大量游客滞留在景区外的广场上,无法进入景区,直到当天下午3点左右,景区才逐渐开始售票。对此,木札岭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景区考虑不周全,对游客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并做出整改。

  投诉 | 景区1元滑雪 游客赶到无法入内

  据导游白先生介绍,他们旅行社在得知14日当天在嵩县木札岭滑雪仅需1元的优惠信息时,立即就将广告发布了出去,“发布没多久,就有近百人打电话或进店咨询。”白先生说,当场交钱预定的就达50人,由于报名人数持续增多,12月10日他们旅行社就事先与木札岭滑雪场相互发送传真确认最终人数。14日早上6点钟,白先生一行59人从郑州赶往木札岭滑雪场。但令白先生没想到的是,10点钟旅行团到达时,却被景区告知由于滑雪用具不够,暂停对外售票。

  据了解,木札岭滑雪场地位于洛阳嵩县,距离郑州、洛阳、平顶山都不远。“我开车赶到时,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上千人,问后才知道都是景区拒入的游客。”从平顶山自驾的游客闫先生告诉记者,10点到12点是游客最多的时候,但景区的售票窗口却紧闭着,而且张贴着“停止售票 雪具用完”的通知。“当时场面很混乱,甚至有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发生冲突。”闫先生说,我只好重新回到车里等待,一直到下午3点左右,广场上聚集的游客才逐渐减少,滑雪场开始对外售票。“等了近5个小时,终于进去了。”闫先生说。

  回应 |景区考虑不周全 已作出整改

  对此,木札岭滑雪场营销总监马海峰表示,滑雪场运用的票务系统并不是传统的纸质门票,而是电子卡,只有刷卡才能进入景区进行滑雪。但一些游客未能及时进行电子卡退换,造成了电子卡紧张,这才出现了游客滞留的现象。对于游客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一事,马海峰表示确实存在。“游客情绪激动,工作人员进行解释的时候被游客拉住了衣领,在挣脱时产生了一些推搡的情况。”马海峰说,为此景区还专门启动了应急预案,场外有大量民警现场维持秩序,防止意外的发生,而滑雪场内也派了70名工作人员,避免人员受伤的情况。

  “对于昨天没有滑雪的游客我们深表歉意,由于我们之前预计最多来6000人,可实际人数却达到了8000人,是我们在经营上没有考虑周全,应急措施不到位。我们也已开会研究,并做了整改。”马海峰告诉记者,对于没有滑雪的团队,已做出了一定的补偿措施,即给领队按报名人数发放了2000多张贵宾票,保证今天没有滑雪的旅游团队,都可以在任何时间持票进行免费滑雪。

  声音 | 景区是否该“量力而行”?

  虽然该事件在当天逐渐将游客安全疏散,但对此,不少网友有自己的看法。

  网友@happyjoy颦儿:我想知道,我们从早上就到了,现在还没有让进景区,是雪没有造好还是怎么回事,景区是在造势欺骗游客吗?洛阳旅游团队上千人在无奈等待,希望景区尽快解决!拿出5A嵩县的态度。

  网友@记者丁书斌:木札岭滑雪场人头攒动,售票处也不规范,团队、散客混在一起,很多散客不清楚购票程序,匆忙排队,好不容易排到窗口,被告知要到其他窗口办。建议在窗口前大字提示:先办什么、后办什么!

  对于网友的意见,嵩县旅游局局长范小红通过实名微博“@5A嵩县范小红”回复称,谢谢网友提意见,由于人太多,当时景区和镇里已全力调剂!

  洛阳市著名社会学者安锋表示,该滑雪场做出的1元滑雪的项目,本身是想通过这个活动回馈广大游客,但景区也应该量力而行地进行活动。而且由于前期的预期工作不到位和应急预案不完善,造成的游客滞留在广场的事情是应承担责任的。(记者 董楠 (受访者供图))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