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贾玲来郑州寻找购过面卡市民 一起吃面帮李刚还愿

2013-12-26 06:4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明星贾玲来郑州寻找购过面卡市民 一起吃面帮李刚还愿

  明星贾玲来郑州寻找购过面卡市民 一起吃面帮李刚还愿

  映象网讯(记者 赵丹 刘克军 张晓冬)汪峰上头条煞费苦心,贾玲上头条一气呵成。这不,东方今报不仅给了头版头条,内文还给了一个版面。为何?且看分解。

  突访

  一激动,笑声戛然而止,电话竟然断了。再次接通的时候,那边幽了一默:“不好意思啊,郑州雾大,信号不好连通啊”。

  昨天上午9点05分,我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的女声很清脆:“喂,你好,刘记者吧,我是贾玲”。

  “谁?”

  “贾玲,相声演员,来请你帮个忙。”

  “不是,演员?贾玲?是那个、那个演《芝麻开门》的贾玲吗?”虽然见过不少明星,但明星直接打来电话,还是“求帮忙”,有些出乎意料。

  “是的,演《芝麻开门》的,我在东方今报楼下,能见面聊一下吗?”那边响起了爽朗的笑声。

  一激动,笑声戛然而止,电话竟然断了。

  再次接通的时候,那边幽了一默:“不好意思啊,郑州雾大,信号不好连通啊”。

  赶快下楼,跨进大厅,一眼就认出了她——

  演过《芝麻开门》、《王牌对王牌》、《大话捧逗》、《以后的以后》、《爱拼才会赢》等一系列“酷口相声”,以及在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模仿“雪姨”的“酒窝美女”、“搞笑精灵”——大咖贾玲。

  求助

  贾玲了解到东方今报是最先关注李刚,并全程策划“全城吃面拯救李刚”的媒体,所以专程赶到东方今报,请东方今报再次传递大爱。

  贾玲来东方今报,还是求帮忙?

  “我来找您,跟汪峰想上头条差不多,想上一次东方今报头条。”贾玲开门见山、快人快语。

  贾玲介绍,她在网上看到了“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新闻,被李刚的自尊、自救深深打动,一直想帮助李刚做点什么。如今,北京卫视正在拍摄《私人订制》明星真人秀节目,通过明星为小人物实现梦想,首期节目恰恰选中了李刚和“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故事。

  贾玲了解到,郑州市民为救李刚,曾经购买了6000张面卡,但很多人并没有持卡吃面。李刚的梦想,是邀请这些好心市民持卡吃面,还一个愿。

  贾玲了解到东方今报是全国最先关注李刚,我是第一个用微博帮李刚呼吁“可不可以来我家吃碗面”的记者,所以专程赶来,请东方今报再次传递大爱,为她、更是为李刚上一个头条,寻找购买面卡的市民持卡吃面。

  “能帮我吗?这事儿能成吗?你觉得可以吗?”贾玲一口气问了三遍。

  上头条这事儿,按理说我决定不了。但是,为大爱,我觉得我可以努力。一如当初,李刚“可不可以来我家吃碗面”的请求,我们无法拒绝;贾玲专程为李刚、为郑州大爱的请求,我们怎能转过脸去?

  成全

  我把贾玲的来意跟领导做了汇报,社领导和广告中心果断拍板,把已经排满的一版广告,撤出一个宝贵的头条位置,专门为爱让路

  “我一定努力促成!”

  见我应承下来,贾玲的脸上瞬间笑出了酒窝。

  这边,“一碗面的温暖”、“两座城的深爱”、“不抛弃、不放弃”的版面和文字,瞬间在我的脑海里交替出现——这一年,我们陪着李刚,走过春天,走过四季,走过了一路的风雨艰难……

  贾玲说,东方今报为李刚所作的努力,她很感动,她希望能和东方今报一起,为李刚抱团取暖。

  我把贾玲的来意跟领导做了汇报,社领导和广告中心果断拍板,把已经排满的一版广告,撤出一个宝贵的头条位置,专门为爱让路——给贾玲上头条!

  幕后

  贾玲抬头看了看天,说:虽然雾霾很重,但隐约也能看到云彩和太阳,这事儿,靠谱儿。

  贾玲问:东方今报为什么愿意帮助李刚?他最打动你们的是什么?

  我说:因为自尊,所以我们尊重他;因为自救,所以我们救他;因为真实,所以我们真诚。这,也是我们一年来始终陪着李刚的原因。

  贾玲问:你们能陪他走多远?

  我说:我们会一直陪伴,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吧。

  贾玲抬头看了看天,说:虽然雾霾很重,但隐约也能看到云彩和太阳,这事儿,靠谱儿。

  送走贾玲,我又认真看了看她的留言。上面写着:老李,加油!一碗面温暖一座城。贾玲。

  我觉得,这个冬天,李刚和郑州市民注定会迎来新的温暖。

  互动

  您希望明星

  如何帮助李刚

  昨日,圣诞节,是李刚女儿嘟嘟的生日。他仍然惦记着定下的1月23日“免费吃面日”,希望大伙儿能前去吃碗面。而井小敏则称,去年冬天,有很多人义买面馆面卡,但是前去拿卡吃面的人比较少,知道这是大家通过买面卡的方式来帮助他们一家人,所以非常盼望着让他们有机会表达谢意。

  12月初,北京卫视《私人订制》栏目多位工作人员赶到郑州,到李刚的面馆实地探访,对话李刚和井小敏夫妇。眼下,北京卫视《私人订制》摄制组仍在郑州,跟拍李刚一家以及访问大量帮助过李刚一家的热心市民和媒体。

  您希望明星如何为李刚一家圆梦?他们会带给李刚一家什么样的帮助?据了解,除了相声演员贾玲、白凯南,近期仍将有明星大腕现身郑州,共同助力李刚圆梦。

  您觉得《私人订制》会如何为李刚圆梦?您期待哪位明星大腕现身郑州帮助李刚?欢迎通过@东方今报新浪官博,或者拨打东方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与我们聊聊哦。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