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6日冷空气来发威 赶走了雾却赶不走霾

2013-12-27 06: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三门峡雾霾散去,市区可以看得到蓝天了。  

  三门峡雾霾散去,市区可以看得到蓝天了

  郑州

  雾没了 霾还在

  昨天凌晨前后,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从北向南降临,逗留多日的雾霾终于出现消散迹象。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霾都已散去,但还是有部分地区仍然没完全消退。

  随着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南下,从昨天凌晨开始,中东部地区的雾霾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这轮逗留多日的雾霾天气,终于在冷空气的逼迫下,开始消散。

  据省气象台的消息,受冷空气影响,大雾基本完全消失,但霾依然还有残留。据省气象台的监测,昨天下午,我省依然有霾区域,主要集中在郑州、许昌、驻马店等地区。由于月底前并无冷空气活动,预计上述地区霾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今天白天,预计全省多云转晴天,偏北风3到4级转偏西风3级左右。全省最低温度将继续探底,其中西部山区、北部零下10℃到零下8℃,东部地区零下8℃到零下6℃,其他地区零下6℃到零下4℃。最高温度方面,预计全省大部分地区6℃左右,

  28日到29日,全省晴天。 (记者 刘学增 通讯员 李周)

  三门峡

  一夜醒来,从“仙境”回到现实

  “虽然天还是有点冷,但雾霾散了,真好!”12月26日清晨,早起上班的三门峡市民们惊喜地发现,笼罩的雾霾天气,“没打招呼”便悄然离开了。当天中午,记者在街头看到,虽然天气依旧寒冷,但不少市民已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空气。远处的高楼大厦清晰,城市恢复了真实模样。

  “网购的口罩还在路上,看来是用不着了!”市民郭先生告诉记者,因前两天当地雾霾严重,他特意在网上买了防霾口罩,不想“用不着了”。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从三门峡市气象局了解到,当天三门峡市区能见度超过10公里,意味着雾霾天气已经消失,“从本月17号开始,三门峡就一直被雾霾笼罩,长达9天时间。”气象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6日三门峡市迎来一股强冷空气,“冷空气的到来帮了大忙,预计未来一周都不会再有雾霾天气。”(记者 房琳 通讯员 张哲)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