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曾作增加150辆出租车决定 至今仍未兑现

2013-12-28 07: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周口市区内人多车少,市民打的很困难。

  周口市区内人多车少,市民打的很困难。

  今年8月,周口市作出中心城区在10月底前增加150辆出租车的决定。但2013年就快过去了,该计划仍未得到实施,不断有市民反映打车难。“好不容易等辆车,也会遭遇不打表、拼车等问题。”市民们纷纷抱怨说。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周口市有关部门获悉,增车一事由川汇区具体负责实施,但川汇区交通局相关人员称“未接到通知”。

  投诉

  打车难带来收费乱

  家住周口师范学院附近的王女士,在5公里外的市区五一广场旁的一家服装店上班。因这几天她的爱车被送到修理厂,每天只好打出租车上下班。

  王女士称,因她家所处的位置相对偏远,属正在开发的周口东新区,所以鲜有出租车经过、停靠。为此,她每天都要横穿马路到人员较为集中的周口师范学院门口乘车。“从来不打表,司机问过去哪儿后,直接报价位,合适就上车走人,否则拒载。”王女士说,第一天她硬着头皮坐上一辆“霸王车”后,约5公里路对方收了她15元钱,而打表计费的话,则不超过10元钱。同样的难题,王女士下班时也碰到了。

  暗访

  偏远地带“打的”难

  像王女士一样,最近大河报记者不断接到市民关于出租车乱象的投诉。昨日上午,记者在人流量集中的周口市区七一路中段“五一广场”打车到接近周口南环的周口市国土局。出发前,记者测得两地相距约4.5公里。按照正常计费,车费在8元左右。随后记者接连拦下数辆出租车,均被告知:“最低10元,不打表,爱去不去。”无奈之下,记者只好坐上“霸王车”。路上,在与司机的攀谈中记者得知,出租车不愿意去位置相对偏远的地方,主要是考虑成本增加。“那些地方人少,把你送到目的地,往市区返时一个人也拉不着。”

  该车把记者送到市国土局门口后边匆忙奔向繁华市区,随后记者足足等了近1个小时不见一辆出租车。随后,记者分别在周口市委党校、周口市森林公安局、周口市一高等地处周口城区但位置相对偏僻的地方拦车,发现半个小时也等不到一辆出租车。

  调查

  增车计划

  未能兑现

  市民遭遇打车难,出租车随意拒载、漫天要价。如果增加一批车辆,情况会不会改变?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事实上今年8月周口市就作出在10月底前增加150辆车的决定,但不知何因至今未能落实兑现。

  周口市发改委办公室主任王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周口市区框架的拉大,确实需要增加一批出租车。“现在附近的商丘、驻马店等地市区都有2000辆左右出租车,周口只有900多辆。”至于增车的具体事宜,王主任说归周口市交通局管,方案由该局制定、实施。

  记者与周口市交通局联系后,被告知增车一事具体由川汇区负责实施。随后,记者多方查询拨通了川汇区交通局办公电话,接电话的雷姓女工作人员说她不清楚此事,让找办公室王主任了解。记者致电王主任,对方说他也不知道此事,“只知道3年内计划增加300辆出租车”,至于10月底前完成增车150辆一事,他称“未接到通知”。(记者 于扬 实习生 李玉坤 文图)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