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交易失败内黄县男子恼羞成怒刺死7旬老汉

2013-12-28 07: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内黄警方正在排查现场

  内黄警方正在排查现场

  12月5日,有人报案,在内黄县张龙乡范阳村一75岁的单身老人老刘身中数刀,被人杀死在家中,死者生前是该村的交易员。谁是凶手,他们为何杀害一个七十多岁的鳏夫?昨日,记者从内黄县公安局获悉,经过警方十几天的调查,该案成功侦破,犯罪嫌疑人董某由报复演变成杀人。大河报记者昨日到内黄县公安局,对该案进行了采访。

  【案发】

  75岁单身老汉被杀死家中

  嘴上粘着胶带,身上多处刀伤

  据警方介绍,报案人是死者刘某的侄子刘甫。

  据刘甫讲,他的叔叔是交易员,12月5日,早上有人找他买辣椒,怎么敲门都没人应,这时正好有刘某的本家从此路过,于是他们跳过墙,推开刘某的屋门,借着微弱的光线,发现刘某躺在地下,人已停止呼吸。再仔细看,刘某的身上身下满是血。

  内黄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快速到达现场,通过尸检发现死者身上多处刀伤,嘴上粘着胶带。但出乎民警意料的是死者屋内的老砖地面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现场已被彻底破坏。技术人员小心翼翼地揭开粘在刘某嘴上的胶带。这条胶带是现场留下的唯一证据。

  那么,是谁如此凶残杀害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他们之间又有何深仇大恨?内黄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围绕老人的矛盾点,根据现场提取的物证展开侦查。

  【调查】

  生前曾因收购200斤辣椒与人争执

  老汉故意抬高收购价格导致外村人生意没做成

  死者刘某无儿无女,独自一人生活。案发前一万八千元钱被取走。难道是有人图财害命?

  经过大量的走访排查工作,警方获悉一条线索,案发前,受害人刘某曾和前来收购辣椒的一外村人发生过争执。据群众刘明(化名)反映,大约一个月前,一个买辣椒的外村人到他家收购辣椒,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每斤4.2元欲买走其3包约200斤辣椒。就在这时,交易员刘某带着另一个买辣椒的过来。当刘某得知刘明的辣椒才卖每斤4.2元时,刘某便装着要买辣椒,故意将价格抬高到每斤4.4元,结果导致外村人生意没有做成,十分生气。根据刘明提供的线索,民警迅速在内黄县东庄镇将收购辣椒的董某传唤到公安局。

  经过采集董某血样,警方发现董某血样和刘某被杀现场遗留的血样一致。在事实面前,董某如实供述了杀害老刘的犯罪事实。

  【侦破】

  犯罪嫌疑人与同伙一起半夜闯进老汉家中

  本只想教训一下,因对方反抗就用水果刀将其刺死

  据犯罪嫌疑人董某交代,当日他和同伴刘军因为收购辣椒的事和刘某争吵,回去后十分生气,决定教训一下刘某。当晚9点多,两人商量好后,刘军带上胶带,董某带上一把水果刀就出发了。到了刘某家里,董某先将刘某的屋门踹开,用强光手电对着刘某的眼睛,并将刀子架在刘某的脖子上。怕刘某喊叫,随后刘军进屋帮董某用胶带粘住刘某的嘴。刘某虽说75岁了,可身体十分硬朗,随手拿起一根木棍与两人打斗起来。这时,董某恼羞成怒,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在刘某身上一阵乱刺,直到刘某倒在地上不动了,两人才慌忙逃走。在路上他们将用过的刀子折断扔进路边的下水道里,并将身上的血衣和手套烧掉,两人还建立攻守同盟。

  目前,董某二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中。(记者 高志强 实习生 王倩 通讯员 李凤文 文图)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