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郑州已建成6条市域快速通道 开车20分钟到上街

2013-12-30 06:5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目前郑州已建成6条市域快速通道 开车20分钟到上街

目前郑州已建成6条市域快速通道 开车20分钟到上街

  12月28日,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郑州至上街段正式建成通车。以后,从郑州西部开车到上街,只需要20分钟。

  同时,航海东路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建成通车,郑州周边又多两个出入市口。

  通车

  从郑州开车到上街只需20分钟

  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郑州至上街段,起点位于中原西路与省道232线交叉处,终点位于上街区柏庙村西侧登封路上,全长7.248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32米,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

  快速通道两侧都将建50米宽的生态廊道,加在一起是100米宽的绿色走廊,而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就建在绿色走廊中。在多条道路中,专门规划一条货运车辆相对集中的通道,进行客货分流。

  通车后,从郑州西部开车到上街,只需要20分钟。

  从郑州西部开车到巩义,除了走郑少高速、连霍高速等高速公路以外,走快速通道40分钟可到。

  郑州市交运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还将延长至巩义紫荆路与省道237线交叉处,整条快速通道路线全长约33公里,双向8车道。

  进展

  目前郑州已建成6条市域快速通道

  事实上,在郑州规划建设的10条市域快速通道项目中,2012年已建成通车5条,总里程达129公里,分别是四港联动快速通道、郑汴物流快速通道、国道107新郑境快速通道、南三环东延快速通道和郑新快速通道。加上刚刚通车的中原路西延快速通道郑州到上街段,目前郑州已有6条快速通道。

  此外,在建的4条快速通道分别是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西四环至西南绕城高速段、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郑州至登封快速通道改建工程、沿黄快速通道(省道314线江山路至石河路段)。

  郑州市交运委相关负责人表示,10条市域快速通道是郑州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切入点中“交通道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构筑“域外枢纽、域内畅通”的郑州都市区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10条市域快速通道全部建成通车后,将会形成430公里的都市区骨干路网框架,强化中心城区与外围组团及新城之间的道路交通联系。

  相关新闻

  郑州经开区

  有了高速出入口

  以后,郑州市民开车外出上高速将方便快捷了,郑州市多了两个出入市口。郑州航海东路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正式建成通车,收费站口也同步使用。

  其中,郑新快速通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项目,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新建4进7出匝道收费站1处。

  航海东路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设高速公路收费站1座,4进6出。作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第一个高速出入口,使国际物流园区车辆可以更加快速出入,并有效缓解圃田收费站(商都路与京港澳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旁)的通行压力。

  此外,文化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主体完工,具备通车条件。通车后,将大大缓解郑州北中部,花园路以西、长江路以东、文化路的交通压力,车辆通过这个立交可以快速分流到东西南北,方便市民出行。(记者 郭富收)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