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字+环线” 郑州未来路网进入快时代

2013-12-31 06:5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方毅夫/制图

  其实在郑州,除了刚通车的三环快速路,还有不少快速路、准快速路正在积极筹备、施工。包括陇海路高架快速化工程、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花园路准快速化工程等。假以时日,一个“井字+环线”的快速路大动脉将“横空出世”。

  京广快速路二期:

  将成郑州南北“新干线”

  二期工程为一期的南北延长工程。南延段由南三环至西南绕城高速公路,北延段由北三环跨越连霍高速至天河路。道路全长约25公里,全线高架双向6车道,目前工程桩基累计完成229根,完成总任务的24.18%。预计2014年年底建成后,将成为郑州首屈一指的南北“新干线”。

  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

  西延工程已经开工

  金水路准快速化工程分为金水路西延工程与下穿隧道工程,金水路西延工程东起金水路金桥宾馆(沙口路),西至西三环,全长5.75公里。下穿隧道工程包括经三路—城东路隧道、未来路下穿金水路隧道、东明路下穿金水路人非通道隧道。近日,金水路西延工程已开工。

  花园路准快速化工程:

  南延工程将于2014年开工

  花园路—紫荆山路准快速化工程包括花园路—紫荆山路下穿黄河路、金水路、东西大街隧道,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等立交工程。作为配套工程,紫荆山路南延工程已基本准备就绪。南延工程北起航海路,南至新郑龙湖镇建设路,包括紫荆山路长江路组合立交,计划2014年实施。

  陇海路快速路:

  有望缓解中心城区拥堵

  陇海路快速路自西四环至京港澳高速,全长约29公里(含南水北调桥梁段)。工程东西向均与城市外部高速公路出入口相连,承担中心城区的交通疏散和转换功能。该工程于2013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工程中段、西段已进场施工7个标段,累计搭设围挡25379米,占总量的40%。

  未来路网

  “井字+环线” 郑州进入快时代

  4条快速路(准快速路)以及三环快速化工程通车后,一个“井字+环线”的城市快速化系统将成形。

  据悉,“井”字形主干道快速化完成后,可基本实现30分钟市区交通圈,即在主城区内15分钟左右可上快速路,沿快速路15分钟内可出城到达高速公路。加上环线全程无红绿灯的畅快,届时,广大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记者 李雅静)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