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站点景观绿化已全部完成

2014-01-02 07: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有回环曲折的游园,有连成片萧萧作响的竹林,有红黄绿各色的树叶,有西府海棠和月季。地铁已经开通了,春天到来时,你会在地铁出入口看到这些花草树木向你招手。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承建的10多处地铁1号线站点的景观绿化已全部完成。乘坐地铁的同时,你还能在春天观花,夏天观叶,秋天观果,冬天观干。

  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生产技术科科长杨永青说,他们负责地铁1号线11个站点出入口景观绿化设计和建设工作,这些站点包括凯旋路站、西三环站、桐柏路站、碧沙岗站、绿城广场站、大学路站、二七广场站、人民路站、紫荆山站、光大广场站、民航路站,此次绿化所选用的苗木规格都比较大,银杏、金桂、丹桂等树种直径都在10厘米以上,具有不错的景观效果。

  郑州市园林规划设计院相关人士介绍说,地铁1号线沿线,还将出现多处不错的游园景观。西三环站将打造一块游园绿地。游园绿地位于西三环建设路的东北角。

  东明路站(燕庄站),绿化面积较大,达14305平方米,站点绿化主要为金水路未来路交叉口西北角光大广场。以斗拱雕塑为中心轴线布置宽敞大气的广场,在满足出站口疏散功能的同时,为市民提供活动场地。

  另外,地铁医学院站也将出现一个小游园,位于中原路大学路交叉口西北角。 (记者 刘瑞朝)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